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赶鸭子上架 西班牙新主帅耶罗不变应万变

发布时间:2018-06-15 10:43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集旻、王浩宇

  新华社索契6月14日电(记者王集旻、王浩宇) “时间太少了,我不会对球队做过多的调整,”刚刚从西班牙足协体育总监位子上被擢升至国家队主帅的耶罗如是说。

  世界杯14日拉开大幕,而就在此前一天,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临阵换帅,解雇了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私订终身的前主帅洛佩特吉,并宣布足球名宿耶罗走马上任。作为球员,耶罗无论是在皇马还是国家队都战绩赫赫,但作为球队主帅,他还没有足够的成绩来证明自己,这一次担任“救火队长”更像是赶鸭子上架。对于耶罗而言,保持现有的技战术打法和人员配置,将是最好的选择。

  “我不会一夜之间将一切推倒重来,目前的西班牙队非常成型,球队的准备工作也很充分,在此前两年时间里人员配置也非常稳定,打法成熟而且成绩不错。目前队伍里也没有什么伤病,一系列热身赛状态也不错,教练组的其他成员也都继续在工作,因此我不会进行太大调整,”耶罗在14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

  “你将看到那支你所熟悉的西班牙队,西班牙队一直在贯彻自己的足球理念,踢漂亮的足球,这一点不会改变”。

  前主帅洛佩特吉在2016年从老帅博斯克手中接过西班牙教鞭后,对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取得了20场不败的战绩,西班牙早已被视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队伍之一。然而临阵换帅乃兵家大忌,西班牙小组赛首仗将同新科欧锦赛冠军葡萄牙展开强强对话,时间是15日,这对“斗牛士军团”将是一道难过的“坎儿”。

  “我们尊重对手,葡萄牙非常有实力,他们的教练很出色,此外他们还拥有C罗,但是我们的球队经验很丰富,过去几周训练成效也很大,因此我对我的球员很有信心,”耶罗说。

  本届世界杯西班牙和葡萄牙、伊朗、摩洛哥同处B组。(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6月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东道主俄罗斯队利用主场优势发挥出色,以5比0大胜沙特队,取得开门红。
6月14日,观看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和揭幕战的各国球迷陆续进入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体育场外广场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6月13日,距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还有一天,在莫斯科,许多球迷汇聚到红场及周边街道,拉开了快乐的序幕。
6月13日,俄罗斯队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揭幕战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场地周边的中国企业广告牌非常抢眼。
在竖着列宁雕塑的体育场正门前近200米的赞助商展示区,四家中国企业正在搭建中的展棚,凸显着本届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
6月13日,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球场——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远眺。当地时间14日18:00,俄罗斯队将在揭幕战上迎战沙特阿拉伯队。
6月9日,足协杯八强战首回合,北京中赫国安主场2比1战胜上海上港队,赢得出线主动权。
6月6日,在2017-2018赛季N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金州勇士队以110比102战胜克利夫兰骑士队,总比分3比0领先。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