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前瞻:“两牙相争” 西班牙急需以战止乱

发布时间:2018-06-15 10: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浩宇 树文

  新华社索契6月14日电 前瞻:“两牙相争” 西班牙急需以战止乱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 树文

  一场洛佩特吉、西班牙足协、皇家马德里之间的“狗血剧”,让西班牙队原本被看好的世界杯争冠前景,瞬间乱成一锅粥。

  世界杯开幕前一天,西班牙临阵斩帅看呆了世界足坛。前主帅洛佩特吉因与皇马私订终身,被西班牙足协“闪电”解雇,前皇马名宿耶罗从西足协体育总监摇身一变成了新任主帅。大赛前帅帐生乱,西班牙在1980年欧锦赛也经历过,当时的主教练库巴拉提前宣布将在欧锦赛后成为巴塞罗那主帅,军心不稳的西班牙最终小组垫底出局。

  志在重夺世界杯的西班牙自然不想重蹈1980年的覆辙,“斗牛士军团”目前急需一场胜利尽快稳定军心,但他们在小组赛首轮的对手却是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如今的这支葡萄牙头顶2016年欧锦赛冠军光环,正处于巅峰期,两年前欧锦赛决赛的主力阵容中有9人随队来到俄罗斯,冠军之师的框架仍在。

  自2014年由费尔南多·桑托斯执教后,葡萄牙24场正式比赛仅输1场,谁见了都会头疼。面对内忧外患的西班牙,葡萄牙没有理由手软,况且3届世界杯才进3球的C罗也希望有更好的表现。

  不过从以往交手战绩上看,西班牙收拾葡萄牙颇有心得,35次对阵16次获胜只输6次,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仅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16强赛碰面,西班牙1:0小胜过关后终成霸业。别看葡萄牙在近几届欧锦赛表现抢眼,世界杯却不是他们的福地,过往5次世界杯之旅,葡萄牙只有两次从小组赛晋级,更尴尬的是,最近4次在世界杯碰见欧洲对手,葡萄牙全部告负。

  想拿葡萄牙“去晦气”,临阵换帅的西班牙首先需要解决更衣室问题。上任伊始,耶罗就明确表示自己将“萧规曹随”,继续沿用洛佩特吉的战术班底,摆在他面前的唯一课题是:如何平衡和安抚更衣室内的各方势力。作为皇马名宿,耶罗多年出任球队队长,处理更衣室事务应该不缺经验,其在国家队的辈分,也是他的一大资本。

  就目前的情况看,西班牙队面子上的工作已经做足,队长拉莫斯公开表示:“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我们的国徽、我们的国旗和我们的国家,责任和承诺在每个人心里。”西班牙足协主席鲁比亚莱斯——拍板解雇洛佩特吉的核心人物,更是喊出了“球员们告诉我愿意为耶罗去死”。

  15日的索契菲什特体育场,对西班牙来说,将是一场提前到来的决赛。(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6月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东道主俄罗斯队利用主场优势发挥出色,以5比0大胜沙特队,取得开门红。
6月14日,观看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和揭幕战的各国球迷陆续进入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体育场外广场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6月13日,距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还有一天,在莫斯科,许多球迷汇聚到红场及周边街道,拉开了快乐的序幕。
6月13日,俄罗斯队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揭幕战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场地周边的中国企业广告牌非常抢眼。
在竖着列宁雕塑的体育场正门前近200米的赞助商展示区,四家中国企业正在搭建中的展棚,凸显着本届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
6月13日,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球场——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远眺。当地时间14日18:00,俄罗斯队将在揭幕战上迎战沙特阿拉伯队。
6月9日,足协杯八强战首回合,北京中赫国安主场2比1战胜上海上港队,赢得出线主动权。
6月6日,在2017-2018赛季N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金州勇士队以110比102战胜克利夫兰骑士队,总比分3比0领先。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