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澳大利亚队:“袋鼠军团”梦想走得更远

发布时间:2018-06-08 09:49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旭

  新华社堪培拉5月30日电 澳大利亚队——“袋鼠军团”梦想走得更远

  新华社记者白旭

  曾经30年来澳大利亚只希望能够进入世界杯小组赛。而自2006年以来,他们已连续四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袋鼠军团”开始有了更大的梦想。

  这次世界杯小组赛澳大利亚被分到C组,同组还有法国、丹麦和秘鲁。虽然比赛会很艰难,但分到这样的小组,澳大利亚还是可以放手一搏。

  澳大利亚首次亮相世界杯是1974年,当时他们小组没有出线就回家了。再次来到世界杯的舞台是32年后,澳大利亚在加入亚足联后进入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第一次小组赛出线,之后遇上了意大利,后面的故事大家可能都知道了,他们止步于16强。随后的两次世界杯,他们都没小组出线。

  此次世界杯预选赛,澳大利亚一路走来可谓一波三折。亚洲区12强赛中,澳大利亚和日本、阿联酋、沙特、伊拉克和泰国分到一个小组,由于排在日本和沙特之后,因此没能直接获得世界杯门票。不过他们在击败叙利亚后获得参加洲际附加赛的机会。之后,澳大利亚击败洪都拉斯,这才搭上末班车。

  然而就在球队成功晋级后,主帅波斯特科格鲁辞职,媒体猜测他可能是由于坚持使用三中卫的新式打法而与球员有分歧。他认为如果球队想要有所建树而不仅仅是打到小组赛就必须选择这样的阵型。

  临危受命的范马尔维克是荷兰人,他深知自己任务的艰巨,因此非常务实,喜欢采取更加传统的四后卫打法。

  “我不是魔术师,我做不到在两天内就把球队变成我想要他们成为的那样。”他说。当时球队刚刚在对阵挪威的友谊赛中以1:4惨败,此后又在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互交白卷。接下来球队将会同捷克和匈牙利打友谊赛。

  澳大利亚队中最受关注的球员是38岁的卡希尔。俄罗斯将是他第四次世界杯之旅。此前在德国、南非和巴西的世界杯上他都曾取得进球。目前,卡希尔已为澳大利亚打进50球,是国家队进球纪录保持者。

  “他可能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好的球员。”范马尔维克说,“有他在可以带来不同的结果。”

  “我希望可以继续在世界杯取得进球。”卡希尔说。

  球队队长耶迪纳克是最后回到国家队的球员之一,他目前效力于阿斯顿维拉,在25日刚刚结束了对阵富勒姆的比赛。

  这位克罗地亚裔球员是球队中后场防守核心,澳大利亚此次能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就是凭借他对阵洪都拉斯时的“帽子戏法”。

  此外,中场球员穆伊和门将瑞安这个赛季也都在各自的俱乐部担任了重要角色,而目前效力于凯尔特人队的罗吉奇也状态不错。

  范马尔维克说:“我希望先小组出线再说。如果我对小组出线持怀疑态度我就不会当这个主教练了。我是个现实主义者,也有一点儿乐观,在比赛中需要压力,没有压力就不能发挥得更好。”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C罗在两场比赛中表现神勇,分别上演点球、抽射、任意球和头球得分,目前以4个进球排名射手榜榜首。
当记者提及C罗在今年的世界杯中已经踢进4个球的优异表现时,葡萄牙主帅桑托斯却笑着说:“那是因为他有一个好教练。”
6月20日,在俄罗斯世界杯葡萄牙对摩洛哥的比赛中,葡萄牙队凭借C罗在开场4分钟时的头球破门,以1比0获胜。
俄罗斯世界杯H组首轮比赛,波兰与塞内加尔之间的交锋在莫斯科斯巴达克体育场举行。最终波兰以1比2不敌塞内加尔队。
当地时间6月18日,俄罗斯世界杯G组首轮,英格兰对突尼斯的比赛在伏尔加格勒举行,英格兰以2:1战胜突尼斯取得开门红。
6月17日,俄罗斯世界杯E组首轮第2场,巴西队在罗斯托夫竞技场1比1被瑞士逼平。巴西队40年世界杯首战全胜终结。
莫斯科时间6月17日晚,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墨西哥队爆冷战胜卫冕冠军德国队,令墨西哥球迷陷入疯狂。
6月17日,五星巴西队将与同组的瑞士进行比赛,距比赛开始还有2个小时,大批的巴西球迷就进入球场,拉开欢乐的序幕。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