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英格兰队:没有期望是最好的期望

发布时间:2018-06-05 17: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江

  新华社伦敦6月4日电 题:英格兰队——没有期望是最好的期望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英格兰队一场未胜小组赛被淘汰,两年前的欧锦赛,他们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冰岛队。两次惨败之后,主教练霍奇森下台,鲁尼和杰拉德等名将退役,没有多少执教经验的索斯盖特执掌帅印,英格兰队低调地更新换代。

  这恐怕是很多年来,唯一一届没有巨星的英格兰队。自从1950年英格兰队放下早就摆不起的架子,第一次加入世界杯大家庭中来,不管最终战绩如何,总能出现一些让球迷记得住的球星,一些闪光的镜头。但2014年世界杯之后,英格兰队似乎已经泯然众人,如果不是英超的存在,如果不是那位攻入很多进球但并不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热刺前锋凯恩,你很难记得起哪名球员身披三狮战袍有什么精彩的表现。

  但这对于英格兰队可能是个好消息,个体的平淡并不代表整体的平庸。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索斯盖特带领全队以8胜2平的不败战绩赢得F组头名。

  英格兰征战世界杯的23人平均年龄是26岁18天,是历次征战世界杯的英格兰队中第三年轻的队伍,仅高于1958年(25岁81天)和2006年(25岁286天)参加世界杯赛英格兰队的平均年龄。重新被征召入队的切尔西后卫卡希尔成为全队中代表英格兰队出场最多的球员,他参加了58场比赛,也是唯一一名参赛超过40场的球员。这23名球员中,只有5人参加过上届巴西世界杯,他们是卡希尔、琼斯、亨德森、斯特林和维尔贝克。

  这支队伍在2日与尼日利亚队的热身赛中,打出了泾渭分明的上下半场,前45分钟进攻积极,卡希尔和凯恩贡献了两个进球,但下半场开始两分钟就被对手攻入一球,这是英格兰队参加世界杯历史上经常犯的错误,也是索斯盖特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幸运的是,英格兰队这次抽到了一支上上签,他们与比利时、巴拿马和突尼斯队分在一组,如果小组出线,16强赛的对手来自H组,而H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波兰、日本、塞内加尔和哥伦比亚队,看上去形势大好。

  不过,既然他们能在四年前被哥斯达黎加队以0:0逼平,在两年前被冰岛队以2:1击败,球迷们本来也不必抱太高的期望,也许没有期望才可能是最好的期望。(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F组的比赛中,首战失利的卫冕冠军德国队迎战瑞典队。最终凭借补时阶段绝杀战胜瑞典队,重获出线生机。
当地时间6月23日,卫冕冠军德国队将与瑞典队在索契世界杯球场进行厮杀。各国球迷千姿百态,将为双方比赛加油。
6月21日,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队以0比3惨败克罗地亚。此役过后,克罗地亚队提前进入16强赛,阿根廷队则命悬一线。
阿根廷以0:3不敌克罗地亚队。终场哨响后,梅西径自走向球员通道,在即将步入时,他突然回头望向绿茵,眼神中充满不舍。
仅积1分的阿根廷出线形势告急,随着比赛进程,一开始期盼球队大获全胜的球迷情绪渐渐低落,赛后不少人仍待在原地不愿离开。
当地时间21日,球王马拉多纳亮相阿根廷对克罗地亚比赛看台的包厢,致意,加油,送吻,卖萌。
当地时间6月21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对克罗地亚的比赛将在伏尔加河畔的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举行。
C罗在两场比赛中表现神勇,分别上演点球、抽射、任意球和头球得分,目前以4个进球排名射手榜榜首。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