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为什么所有人都不看好火箭?

首战主场输勇士 单靠哈登难赢球

发布时间:2018-05-16 08: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亢雪松

  外界期待了一个赛季的NBA西部决赛火箭大战勇士终于上演,然而,常规赛出尽风头的火箭,昨天却在主场以106比119败给勇士,总比分0比1落后。不同于一天前东部决赛同样输掉首战却依旧被看好的骑士,火箭失利后却被看衰,火箭队名宿查尔斯·巴克利甚至断言,“系列赛已经结束,火箭无法击败勇士。”

  核心 哈登砍分倾尽所有

  西决首战,火箭主场输球,当家球星哈登的表现无可指摘。哈登本场24投14中轰下41分,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在季后赛前三轮首战都拿到40+的球员。

  哈登包办火箭开场前9分,上半场他12投8中独取24分。凭借哈登稳定高效的发挥,火箭在首节一路领跑,并在次节被勇士反超后能紧咬比分。上半场战罢,两队打成56平。第三节勇士进攻最猛烈的时刻,哈登依靠自己对库里的绝对优势,进攻屡屡得手。

  本场过后,哈登迎来季后赛生涯一系列里程碑。这是他个人第7次季后赛单场40+,由此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轮系列赛首战砍下40+的球员。此外,哈登季后赛抢断总数追平邓肯和杰罗姆·克西,并列历史第38位;季后赛运动战进球数超越德怀特·霍华德,升至历史第83位;季后赛罚球命中总数追平“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升至历史第31位;季后赛助攻总数超越埃尔金·贝勒,升至历史第45位。

  哈登已为球队倾尽所有,这就是巴克利看衰火箭的一个重要原因。面对阵容齐整的卫冕冠军勇士,单纯依靠哈登,火箭显然难以淘汰对手。

  分析 保罗低迷难辞其咎

  哈登已打出超神表现,火箭依然难求一胜,身为二当家的保罗难辞其咎。虽然保罗贡献23分、11个篮板,但作为首发控卫,他全场只送出3次助攻,进攻威胁被严重遏制。除去最后垃圾时间的3投3中,保罗14次出手只命中5球,多次错位小打大的机会最终变成了强投打铁。

  此外,卡佩拉和阿里扎的表现就更显挣扎。从卡佩拉本场表现来看,他7投6中得到12分,还有6个篮板、3次助攻,数据还算不错,但他的存在感很低,这是他最近8场比赛,上场时间首次没有超过30分钟。原因很简单,卡佩拉的攻防节奏跟不上勇士队的“死亡五小”阵容。昨天,勇士派上库里、克莱·汤普森、伊格达拉、杜兰特和格林的五小阵容,这是他们连续第三场比赛排出相同的首发阵容,目的就是最大程度消耗火箭队内线卡佩拉。

  此外,作为火箭队攻防两端的重要人物,阿里扎从第一节到第三节,一直饱受犯规困扰。前两节他领到3次犯规,第三节只打了2分25秒,他就连续两次犯规,将个人犯规数增加到5次。阿里扎下场后,火箭队防守端彻底陷入真空,在面对勇士队五小阵容时,火箭队中锋卡佩拉存在速度劣势。

  火箭的阵容深度不如勇士,因此,只有“灯泡组合”携手发威,同时,阿里扎、塔克、戈登等射手集体开火,火箭才有机会击败勇士。如果做不到这一点,火箭的系列赛真的就要结束了。

  对手 勇士巨头集体高效

  逼迫火箭必须打出超水准的最重要原因,是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勇士,常规赛期间受伤病影响,勇士并未打出真实水平,如今凑齐完整阵容后,他们在攻防两端都渐入佳境,这也是外界看衰火箭的根本原因。

  本赛季勇士堪称客场龙,常规赛期间他们以场均113.6分的客场得分排名全联盟第一位。本场比赛,勇士队再次攻下119分,超过常规赛场均得分。

  昨天比赛,勇士全场只有9次失误,这是他们今年季后赛单场失误数最低的一次,也是球队第一次将失误数控制在10次以下。本赛季,当勇士队失误数低于10次时,球队胜率达到100%。关键的第三节,勇士全队只有1次失误。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火箭本场出现13次失误,是他们今年季后赛第二高失误数,而且第三节火箭出现6次失误,直接导致球队将场上主动权拱手交给勇士。

  此役,勇士三巨头占据了球队80次投篮中的60次,三人都打出高效进攻,其中杜兰特27投14中贡献37分,库里15投8中拿下18分,克莱·汤普森18投9中得到28分,三人占据全队总出手数的75%,这是三巨头成为队友以来的最高纪录。

  勇士与火箭的第二回合,将于本周四在休斯敦再战。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5月9日,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西侧的北京冬奥会场馆国家速滑馆建设工地树立工程完工倒计时牌,目前,工程已全面进入地下施工阶段,场馆将于2020年达到测试赛要求。
整场比赛双方都错失了一些机会,同时也表现出技术粗糙的问题,经过90分钟的闷战,鲁能与人和0:0战平。
5月2日,足协杯第5轮比赛,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国安队凭借外援索里亚诺在下半场的进球,以1比0战胜对手,进入足协杯8强,在下一轮对阵上海上港队。
4月22日,2018赛季中超第7轮焦点大战,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2比2战平广州恒大队。
4月18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暨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五棵松举行,“梦之子”最终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
4月11日,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市的加里宁格勒体育场迎来首场测试赛,加里宁格勒波罗的海足球队以1比0战胜萨马拉苏维埃之翼足球队。
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主场以1比3不敌意甲尤文图斯队,总比分4比3晋级半决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十一座城市的十二座球场举行。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