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这一次 詹姆斯拖了后腿

骑士惨败绿衫军 詹皇效率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8-05-15 07:4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亢雪松

  昨天,2017/2018赛季NBA东部决赛在凯尔特人队主场开战,失去海沃德和欧文两大主将的他们以108比83狂虐骑士,总比分1比0领先。上半场落后26分,刷新詹姆斯的球队季后赛半场落后最大分差。全场净负25分,是詹姆斯NBA季后赛生涯系列赛首战第二大输球分差。

  数据 绿衫军全面占优

  由于开季折损大将海沃德,加之核心控卫欧文也因伤赛季报销,本赛季凯尔特人并不被看好。然而,闯入东部决赛的他们却在首战暴打骑士,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但从比赛进程来看,骑士输在情理之中。

  坐镇主场的凯尔特人,首节便打出25比2的进攻狂潮,领先18分进入次节。骑士仍未有起色,绿衫军继续扩大分差,领先26分结束上半场。第三节骑士开始追分,本节末段的连续得分,让他们将差距缩小至14分,但末节绿衫军再次打出攻势拉开比分,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其实,比赛在上半场就已分出胜负,凯尔特人上半场轰下61分,领先骑士26分,投篮命中率58.5%。骑士在首节就呈现防守崩盘的状态,单节让凯尔特人夺走36分,绿衫军在首节投篮命中率高达63.6%。全场数据凯尔特人全面占优,篮板球多抢8个,助攻也比骑士多送出9次;投篮命中率,凯尔特人51.2%,远高于骑士的36%;凯尔特人三分命中率36.7%,骑士则仅有26投4中,三分命中率是其本赛季季后赛新低的15.4%。

  败因 詹皇被完全限制

  骑士本场惨败,与詹姆斯有直接关系。凯尔特人的防守策略,就是将詹姆斯逼入到他并不擅长的投篮区域,整场比赛他出战36分钟,出手16次只命中5球,其中三分球5中0,最终拿到15分、7个篮板、9次助攻,同时还有7次失误,表现并不理想。

  詹姆斯被绿衫军针对防守,陷入进攻泥潭。本场比赛他的正负值为-32,追平其季后赛生涯最差纪录。此前他只在2013年对阵马刺时有过这样的正负值。上半场詹姆斯的正负值为-26,创NBA生涯季后赛半场最差正负值。詹姆斯本场打得如此挣扎,还要拜他的前搭档、现绿衫军控卫欧文所赐。凯尔特人队主教练史蒂文斯此前曾“请教”过欧文,想找到詹姆斯身上的弱点。从结果来看,欧文的建设性意见起到了关键作用——系列赛首战,詹姆斯就惨遭“困杀”,绿衫军对于骑士当家球星的防守几乎达到极致。

  马库斯·莫里斯,这位自称是联盟中除莱昂纳德外防守詹姆斯最好的球员,昨天他防守詹姆斯的24个回合,让詹姆斯拿到5分,投篮6中2。与此同时,莫里斯全场拿下21分、10个篮板,投篮12中7,三分球4中3。莫里斯的正负效率值达到+25,詹姆斯的正负效率值则是-32。

  心态 输首战毫不担忧

  下一场比赛对两队非常关键,凯尔特人本赛季季后赛至今主场战绩8胜0负,如能继续守护主场,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他们将获得极大的心理优势并在系列赛中占据主动。系列赛首战失利,对詹姆斯而言并非首次,因此他并不担心随后比赛,“第一场对我来说是试探性的比赛,现在我知道他们怎么对付我以及后面的策略。我对目前的状况零担忧,我经历过这些局面,也0比2落后过,所以我对现状完全不担心。”

  本场比赛前,詹姆斯一共5次输掉过东部季后赛系列的首场比赛,不过那五轮系列赛,詹姆斯的球队最终都赢得比赛胜利。分别是2011年和2013年4比1淘汰公牛,2014年4比2淘汰步行者,2015年4比2淘汰公牛以及今年首轮4比3淘汰步行者。骑士要想扭转局势,除了詹姆斯再度爆发外,其他球员也须站出来分担。昨天比赛,除詹姆斯和特里斯坦·汤普森之外,骑士队其他球员一共64投22中,三分球21投仅4中,这一数据十分尴尬。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5月9日,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西侧的北京冬奥会场馆国家速滑馆建设工地树立工程完工倒计时牌,目前,工程已全面进入地下施工阶段,场馆将于2020年达到测试赛要求。
整场比赛双方都错失了一些机会,同时也表现出技术粗糙的问题,经过90分钟的闷战,鲁能与人和0:0战平。
5月2日,足协杯第5轮比赛,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国安队凭借外援索里亚诺在下半场的进球,以1比0战胜对手,进入足协杯8强,在下一轮对阵上海上港队。
4月22日,2018赛季中超第7轮焦点大战,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2比2战平广州恒大队。
4月18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暨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五棵松举行,“梦之子”最终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
4月11日,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市的加里宁格勒体育场迎来首场测试赛,加里宁格勒波罗的海足球队以1比0战胜萨马拉苏维埃之翼足球队。
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主场以1比3不敌意甲尤文图斯队,总比分4比3晋级半决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十一座城市的十二座球场举行。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