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温格深情告别阿森纳主场

“你永远不能停止这个爱情故事”

发布时间:2018-05-08 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昆龙

  昨天,本赛季英超联赛倒数第二轮结束了一场争夺,主场作战的阿森纳队凭借奥巴梅杨的梅开二度以及拉卡泽特、科拉希纳茨、伊沃比的进球,5比0大胜伯恩利队,取得联赛主场5连胜的同时,锁定了本赛季的联赛第6位。比起胜利更让球迷难忘的是,这是球队主帅温格率队征战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到场的数万名观众向法国人送去了祝福。深受感动的温格也表示,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的支持,这绝对是难忘的时刻。

  半个月前,温格宣布,自己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交出帅位,并结束自己在阿森纳22年的工作。此消息一出,震动了整个世界足坛,包括他的老对手弗格森在内的多名世界级主帅都对他表达了祝福,而本场和伯恩利的比赛将会是温格本赛季最后一次在主场率队出战,这也就成为了他在酋长球场的告别演出。赛前,双方球员在场边列队欢迎温格出场,而法国人保持着这么多年来的优雅着装,一身黑西服亮相的他显得精气神十足。昨天的比赛,球队也没有让老帅失望,一场痛快淋漓的5球大胜也算是送给温格最好的告别礼物。

  当昨天的终场哨声吹响后,全场球迷并没有着急散场离开,因为他们知道,一个特殊的时刻马上就要到来。温格在俱乐部为自己特意举办的送别仪式中发表了演讲。他说:“感谢和大家一起度过这么长时间,我知道这并不容易,但最重要的是,我就像你们一样,是一名阿森纳球迷。这意味着它不仅仅是看球,而是一种生活方式。未来我会想念你们的,感谢你们曾作为我生命中如此重要的一部分出现在这里,现在是时候说再见了。”在法国人说完这一席话之后,现场的摄像机抓拍到很多球迷们都已经眼含热泪,的确,在过去的22年时间里,温格都是那个和他们在一起“战斗”的主教练,虽然没能获得欧冠奖杯是他“枪手”执教生涯永远的遗憾,但是这并不能抹杀他给这家俱乐部带来的荣誉和影响力。

  1996年10月,时年47岁的温格受邀加盟阿森纳,成为“枪手”主帅。执教阿森纳22年时间里,温格共率队3夺英超冠军(1997-1998赛季、2001-2002赛季、2003-2004赛季),7夺足总杯冠军,并收获7个社区盾杯冠军,还曾创造了跨赛季49场不败的英超联赛纪录。温格本人也在1998年、2002年、2004年3夺得英超最佳主帅,并在2006年入选英国足球名人堂。在这一连串辉煌的数字背后,温格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昨天他在自己的主场执教谢幕战后,最后一次在酋长球场出席了发布会,而他的发言再次感染了现场的媒体。谈到离别的感受时,温格是这样回答的:“我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感,因为它太复杂了。这是美好的一天,神奇的一天,也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天。对于阿森纳,我是它的球迷。当俱乐部低谷时,我会很伤心,而当俱乐部出色时,我会很开心。你永远不能停止这个爱情故事,因为它永远不会有完结的那一天。”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整场比赛双方都错失了一些机会,同时也表现出技术粗糙的问题,经过90分钟的闷战,鲁能与人和0:0战平。
5月2日,足协杯第5轮比赛,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国安队凭借外援索里亚诺在下半场的进球,以1比0战胜对手,进入足协杯8强,在下一轮对阵上海上港队。
4月22日,2018赛季中超第7轮焦点大战,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2比2战平广州恒大队。
4月18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暨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五棵松举行,“梦之子”最终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
4月11日,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市的加里宁格勒体育场迎来首场测试赛,加里宁格勒波罗的海足球队以1比0战胜萨马拉苏维埃之翼足球队。
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主场以1比3不敌意甲尤文图斯队,总比分4比3晋级半决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十一座城市的十二座球场举行。
3月31日,2018中超新赛季第四轮比赛,北京中赫国安足球队迎来首秀,对阵同城球队北京人和,最终国安队以4比0大胜。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