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冰球全国锦标赛在京开幕 首钢女冰保二争一

发布时间:2018-05-08 08:0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冰球全国锦标赛在京开幕  

  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昨天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正式开幕。作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冰球赛事,这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首次在京举行的全国性冰雪赛事,也是全国冰球锦标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比赛。接下来十余天,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的28支参赛队将在“双奥之城”北京掀起新一轮“冰球热”。

  开幕式 冰上京剧碰头彩

  开幕式现场,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胡文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出席并致辞。随后,洪平宣布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开幕,胡文新、赵文共同为比赛开球。为了向青少年普及冰球运动,助力冰雪进校园政策,赛事组委会还组织了约1000名中小学生现场观看。

  开幕式的文艺表演环节,演员们展示了颇具特色的冰上京剧,武松、扈三娘、武生等京剧代表人物纷纷亮相。紧接着,曾获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队列滑冠军的中关村二小儒梦花滑队,带来了精彩的青少年队列滑表演,整齐的滑行动作充满激情与活力。

  英如镝 寄语队友创佳绩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番在京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随队官员共约840人。

  根据规程,本届赛事男子项目分A、B两个组别,其中男子A组和女子组比赛将于7日分别在北京奥众冰场、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开打;15日至19日,男子B组比赛将同样在私立汇佳学校进行。

  北京首钢男子冰球队队员英如镝作为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在采访中他表示,虽然因为自己伤病原因此次比赛不能出战,但相信队友们能够取得好成绩。同时他还希望北京市民能够通过观看在家门口的冰球锦标赛爱上这项运动。

  北京首钢冰球队领队杨有科说:“首钢冰球队成立于2016年,此次比赛,男子冰球队力争打出风格和水平。在之前的全国比赛中,北京女子冰球队获得亚军,此次全国锦标赛,女队的参赛目前是保二争一。”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5月9日,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西侧的北京冬奥会场馆国家速滑馆建设工地树立工程完工倒计时牌,目前,工程已全面进入地下施工阶段,场馆将于2020年达到测试赛要求。
整场比赛双方都错失了一些机会,同时也表现出技术粗糙的问题,经过90分钟的闷战,鲁能与人和0:0战平。
5月2日,足协杯第5轮比赛,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国安队凭借外援索里亚诺在下半场的进球,以1比0战胜对手,进入足协杯8强,在下一轮对阵上海上港队。
4月22日,2018赛季中超第7轮焦点大战,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2比2战平广州恒大队。
4月18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暨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五棵松举行,“梦之子”最终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
4月11日,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市的加里宁格勒体育场迎来首场测试赛,加里宁格勒波罗的海足球队以1比0战胜萨马拉苏维埃之翼足球队。
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主场以1比3不敌意甲尤文图斯队,总比分4比3晋级半决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十一座城市的十二座球场举行。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