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筹备尽显“中国效率”

发布时间:2018-05-04 10:0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曲

  新华社日内瓦5月3日电(记者刘曲)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3日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组织和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各项工作堪称“中国效率”的典范。

  国际奥委会2日和3日召开了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后的首次执委会会议,议程之一是审议2022年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工作报告。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赫表示,北京冬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十分顺利,与赛事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开工,冬奥会市场推广等活动也收到了良好反馈。他称赞这些成绩是“又一个‘中国效率’的绝佳典范”。

  国际奥委会还总结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举办工作。巴赫表示,平昌冬奥会创造了冬奥会历史上的多项新纪录,比如共有92个国家和地区派运动员参与其中,包括6个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国家和地区;参赛运动员总人数达到2930人,其中女性占42%。巴赫说,平昌冬奥会对缓解半岛局势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外,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还讨论了其他例行性议题,包括与反兴奋剂相关的各项工作,并对平昌冬奥会涉及6000名运动员的17000份赛前兴奋剂检测工作给予了肯定。(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5月2日,足协杯第5轮比赛,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国安队凭借外援索里亚诺在下半场的进球,以1比0战胜对手,进入足协杯8强,在下一轮对阵上海上港队。
4月22日,2018赛季中超第7轮焦点大战,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2比2战平广州恒大队。
4月18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暨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五棵松举行,“梦之子”最终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
4月11日,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市的加里宁格勒体育场迎来首场测试赛,加里宁格勒波罗的海足球队以1比0战胜萨马拉苏维埃之翼足球队。
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主场以1比3不敌意甲尤文图斯队,总比分4比3晋级半决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十一座城市的十二座球场举行。
3月31日,2018中超新赛季第四轮比赛,北京中赫国安足球队迎来首秀,对阵同城球队北京人和,最终国安队以4比0大胜。
3月27日,在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瓦基弗银行队战胜加拉塔萨雷队,晋级决赛。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