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超京粤大战刷新工体上座纪录 平局收场双方不服气

发布时间:2018-04-23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牧青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王牧青) 又是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广州恒大,工人体育场又一次刷新了联赛上座数的历史纪录,22日雨夜,56211人见证了一场激动人心的2-2。此前,工体上座纪录为54018人,恰是上赛季国安主场对阵恒大时所创造。

  面对七冠王恒大,国安往往有优异发挥,尤其是主场。7年来,国安在工体面对恒大的战绩为2胜3平2负,每年与恒大交手的比赛,也是球票最紧俏的一场。”

  这是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手,两队均是各损大将,恒大两名外援阿兰和高拉特都无法出场,中赫国安缺少了张稀哲、雷腾龙和杨智三名主力。略让人意外的是,卡纳瓦罗甚至将韩国中卫金英权也留在了替补席,只派出古德利1名外援。

  赛前1天,北京城下了整天的雨,比赛开球后,雨点又开始起势,湿滑的场地给两支技术型球队的进攻配合造成了不小麻烦,双方在中场争夺中的失误。国安外援巴坎布错失了门前的补射,恒大中场黄博文禁区内的射门也缺少角度。

  巴坎布错失一记单刀球后,古德利利用国安后防线的松懈反击得手,2分钟后,于汉超禁区内推射得分,恒大在客场取得2球优势,此后郑龙遗憾错过了扩大比分的黄金单刀机会,事后证明,这个球让恒大错失了在工体的3分。

  第87分钟,邓涵文禁区内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奥古斯托的点球破门帮助主队扳回一场。仅1分钟后,姜涛右路接长传不停球传中,巴坎布抢点得分。进球的瞬间,工人体育场的地板被狂喜的球迷跺得咚咚作响。

  红牌和失球打乱了恒大的部署,伤停补时阶段,国安边路进攻传中之前,郑龙在中圈位置示意受伤,主裁判马宁吹停了比赛,队医入场短暂治疗后,国安没能获得绝杀机会。“如果还有两三分钟,我们完全有能力拿下比赛。”赛后,国安主帅施密特这样说。

  不服气的也包括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他这样说:“非常不谦虚地讲,我们在工体留下了两分,我们应当带走三分。”

  对恒大来说,最后5分钟内胜利变成了平局,运气确实有些不佳。卡纳瓦罗直言:“从工体带走三分,必须得到非常完美,很遗憾,我们今天的出色表现只坚持到了85分钟、86分钟。”

  国安功臣巴坎布赛后对记者表示,在主场球迷的注视下,永不放弃的精神让球队简直到了最后一秒。他还开玩笑地说:“我在西甲从没进过头球,来了中超已经进了2个头球,真的挺奇怪。”

  确实,这是一场有点“奇怪”的比赛,国安在前75分钟的控球率接近60%,却丢了2个球;一向以稳健著称的恒大,最后时刻连续丢了球。若不是伤停补时阶段,球员突发的受伤多少影响了比赛的节奏,国安还可能有得分机会,恒大也很可能再次打出一次反击,现代足球的高节奏中,比赛的偶然性显然增加。

  一场平局过后,恒大排名积分榜第3,国安在第5,对志在卫冕的恒大和冲击亚冠的国安来说,“不服气”确有理由。(完)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4月18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暨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五棵松举行,“梦之子”最终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
4月11日,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市的加里宁格勒体育场迎来首场测试赛,加里宁格勒波罗的海足球队以1比0战胜萨马拉苏维埃之翼足球队。
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主场以1比3不敌意甲尤文图斯队,总比分4比3晋级半决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十一座城市的十二座球场举行。
3月31日,2018中超新赛季第四轮比赛,北京中赫国安足球队迎来首秀,对阵同城球队北京人和,最终国安队以4比0大胜。
3月27日,在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瓦基弗银行队战胜加拉塔萨雷队,晋级决赛。
3月25日,在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战胜许昕夺冠。
3月22日,北京首钢队主场以72比75负于辽宁本钢队,止步本赛季联赛8强。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