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梦之子”成男篮世界杯吉祥物 萌萌的它缘何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8-04-19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川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岳川) 在倒计时500天之际,以龙为原型设计的卡通形象“梦之子”从数百件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正式成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吉祥物。可爱的它究竟如何诞生,又有怎样的寓意呢?

  萌萌的“梦之子” 组委会供图

  层层筛选 “梦之子”闪亮登场

  2019年男篮世界杯吉祥物征集活动起始于去年11月,至今年1月7日止,期间赛事组委会共征集到三百余份吉祥物设计作品。经过筛选与评审,最终选定其中十件作为入围作品。由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中央美术学院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十件作品进行评选,最终三件吉祥物作品脱颖而出。

  入围投票环节的三件吉祥物是“梦之子”、“速虎”、“球球”。据组委会统计,共计4万余人在今年1月23日至2月7日参与了投票。最终“梦之子”赢得了广大球迷的青睐,当选为2019男篮世界杯的吉祥物,结果也于今日正式揭晓。

  发布仪式上,“梦之子”的首次登场极具科技感。原本舞动于舞台两侧的双龙从左右副屏飞入中间主屏,融为一体后变成吉祥物“梦之子”,它以全息3D影像方式亮相于舞台中央。

  国际篮联副主席哈马内-尼昂认为,吉祥物征集活动凝聚了众人的奉献。在过去短短五个月的时间里,百余家专业机构和设计师满腔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来,提供了许多优秀的设计作品。这些作品充分不仅蕴含着迷人的中国元素,也展示了设计者对篮球的热爱和对本次赛事的极大期待。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也表示,“梦之子”凝结着设计者的智慧和心血,也倾注了广大海内外朋友对篮球世界杯的热情和期盼。相信吉祥物以其可爱、生动的形象标志,可以把篮球世界杯的理念、篮球运动的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为提升篮球世界杯的影响力发挥重要的作用。

  百里挑一 “梦之子”有何寓意

  吉祥物创作团队负责人介绍了“梦之子”的设计构思理念。龙是中国祥瑞和友好的象征,也是世界所熟知的中国文化代表,故选用“龙”这个中国特有的图腾为原型,创作出吉祥物“梦之子”。它的得名,旨在传达智慧、坚持、力量、勇敢的中国精神。

  “梦之子”设计动感十足

  “梦之子”整体造型亲切,积极向上。面部五官源于2019年篮球世界杯LOGO的色彩和构图,龙角代表着2019年篮球世界杯举世瞩目,身体匀称充满爆发力,整体形象设计活力十足。“梦之子”以红和黄为主色调,这也是中国健儿征战国际赛场常用的配色。

  从创意定型到最终定稿,“梦之子”历经约十次的有效修改,主要集中于造型和表情两方面,以求凸显个性和内涵。

  每个孩子对于未来都抱有梦想。设定一个目标,并每天朝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通往梦想的道路从不平坦,途中充满陷阱和坎坷,但只要激情永在、初衷不变,梦想终会成真。“梦之子”正是这种驱动力的具体体现。

  “梦之子”的诞生,也预示着男篮世界杯的脚步日益临近。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在北京、广州、上海、武汉等八座城市举行,将有包括中国队在内的32支球队参赛。哈马内-尼昂表示,届时世界各地的篮球迷都会将目光投向中国。(完)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4月18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暨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五棵松举行,“梦之子”最终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
4月11日,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市的加里宁格勒体育场迎来首场测试赛,加里宁格勒波罗的海足球队以1比0战胜萨马拉苏维埃之翼足球队。
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主场以1比3不敌意甲尤文图斯队,总比分4比3晋级半决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十一座城市的十二座球场举行。
3月31日,2018中超新赛季第四轮比赛,北京中赫国安足球队迎来首秀,对阵同城球队北京人和,最终国安队以4比0大胜。
3月27日,在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瓦基弗银行队战胜加拉塔萨雷队,晋级决赛。
3月25日,在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战胜许昕夺冠。
3月22日,北京首钢队主场以72比75负于辽宁本钢队,止步本赛季联赛8强。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