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CBA扣人心弦配得上总决赛名头,广厦恐难阻辽宁“航母”

发布时间:2018-04-19 07:32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博闻 林德韧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短评:广厦恐难阻辽宁“航母”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林德韧

  失掉两个主场,广厦快被推到了悬崖边,CBA总决赛历史上还没有哪个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翻盘好戏。打球人多,稳步推进,辽宁的总决赛进程颇有航母从容不迫的态势。

(体育)(17)篮球——CBA总决赛第二场:辽宁胜浙江

  ↑4月17日,辽宁本钢队主教练郭士强(左二)在比赛间隙布置战术。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总决赛第二场广厦像一艘快艇上来就开足马力,特别是福特森一骑绝尘,苏若禹回归解放了福特森,上半场狂轰36分。但广厦还是过于依赖小外援,尤其是在拼到最后关头的白刃战时刻,明显看出福特森已经呈现疲态,投篮短罚球不进,顶人上篮对抗不够。加时赛广厦更是在进攻端出现严重问题,进攻发起点福特森被掐死,多次进攻未果也让福特森心态发生变化。第三节福特森只得一分,第四节连带加时一共得到两分,但广厦始终不敢换上大外援博洛西斯。

(体育)(6)篮球——CBA总决赛第二场:辽宁胜浙江

  ↑4月17日,辽宁本钢队球员哈德森(左)与浙江广厦队球员福特森在比赛中争抢。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反观辽宁,郭士强在上半场提前换人给哈德森留下了非常好的体能储备,他在第一节7分钟被换下,第二节则以巴斯为主导。结果哈德森“胜天半子”,上半场19分,下半场和加时轰下26分,其中第四节单砍15分,最后关键时刻飙中两记超远三分,并送出两次关键盖帽。这就好比龟兔赛跑,福特森上来一路狂奔最后耗个油尽灯枯,哈德森不紧不慢,最后提速反超。

(体育)(30)篮球——CBA总决赛第二场开战

  ↑4月17日,浙江广厦队球员胡金秋(左三)与辽宁本钢队球员韩德君(左二)、刘志轩(右一)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这源自辽宁队比广厦有更好的人员轮转和板凳深度。第四节辽宁全队依然能够做到全场领防,让他们往往有第四节力挽狂澜的底气。要知道,在双方都拼得筋疲力尽的最后阶段,阵地进攻很难找到特别好的机会,拼防守打反击是制胜关键,而辽宁在反击的速率和效率上都得益于充分的体能储备。此外,韩德君作为内线强点也是辽宁的一大优势,对此广厦只得采用胡金秋的夹击,郭士强换下李晓旭换上有中投能力的贺天举扯开防守在第二场最后的一个关键三分也看到了成效。

(体育)(37)篮球——CBA总决赛第二场开战

  ↑4月17日,浙江广厦控股队主教练李春江(左二)在比赛间隙布置战术。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不管怎样,两队在前两场比赛奉献出了相当热血的攻防大战,斗智斗勇,战术也打得精彩纷呈,过程惊心动魄扣人心弦,配得上总决赛的名头。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4月18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暨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五棵松举行,“梦之子”最终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
4月11日,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市的加里宁格勒体育场迎来首场测试赛,加里宁格勒波罗的海足球队以1比0战胜萨马拉苏维埃之翼足球队。
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主场以1比3不敌意甲尤文图斯队,总比分4比3晋级半决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十一座城市的十二座球场举行。
3月31日,2018中超新赛季第四轮比赛,北京中赫国安足球队迎来首秀,对阵同城球队北京人和,最终国安队以4比0大胜。
3月27日,在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瓦基弗银行队战胜加拉塔萨雷队,晋级决赛。
3月25日,在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战胜许昕夺冠。
3月22日,北京首钢队主场以72比75负于辽宁本钢队,止步本赛季联赛8强。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