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新人渐入佳境、老将老而弥坚,新老对抗点亮NBA季后赛

发布时间:2018-04-18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川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岳川) NBA季后赛首轮激战正酣。西蒙斯、米切尔等新秀正逐渐成为舞台上的主角,而韦德、伊戈达拉也在展示着老将对于系列赛的深刻理解。新老对抗,成为季后赛的一大看点。

  新人当道 生面孔也是主人公

  马布里在两个月前的退役,带走了96黄金一代最后一抹余辉。但同一时刻,2017级的新秀们正逐渐在NBA的舞台上崭露头角,他们有望成就新的黄金一代。

  虽然鲍尔、杰克逊、福克斯、马尔卡宁等乐透秀最终无缘季后赛,但常规赛的抢眼表现已经显示出他们的天赋。还有西蒙斯、米切尔、塔图姆、阿奴诺比等新秀,他们仅用一个赛季就成长为季后赛球队的首发球员。

  在接连折损了两位全明星后,凯尔特人仍以东部第二结束常规赛,并在季后赛首轮中暂时领先雄鹿。取得如此战绩,队中三号秀塔图姆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在海沃德赛季报销后,塔图姆在小前锋位置上给予了球队足够多的支持。常规赛季,他以47.5%的命中率和43.4%的三分命中率场均贡献13.9分,成为联盟顶尖的射手之一。

  在德罗赞和洛瑞身边,阿奴诺比从首轮后段新秀成长为东部冠军的先发小前锋。猛龙主帅凯西对他委以重任,尤其在防守端,阿奴诺比经常要去对位箭头人物。不仅如此,这位新秀在进攻端也不畏首畏尾,例如季后赛首战击败奇才,阿奴诺比全场三分球4投2中砍下12分,他正在朝顶尖3D球员的方向前进。

  爵士拥有防守尖兵戈伯特、“金童”卢比奥,但球队的核心地位正逐渐向“一年级生”多诺万-米切尔倾斜。至少在进攻端,菜鸟赛季场均砍下20分的米切尔已经成为球队的第一选择。在海沃德离开后,爵士仍坚挺于季后赛行列,这得益于米切尔的横空出世。在生涯首场季后赛中,他面对雷霆三巨头贡献27分和10个篮板,前途不可限量。

  如果米切尔最终无缘摘得最佳新秀,那并非因他不够优秀,而只是西蒙斯过于出色。在因伤错过上赛季后,西蒙斯站在高起点上开始兑现他的天赋。无论意识还是对抗能力,西蒙斯都明显优于同龄人。他就像是在联盟打了十年的老将,准三双已成了他的“常规操作”。季后赛迄今场均21+11+9,即便是恩比德缺阵,西蒙斯单核率领的76人俨然已是联盟强队。

  老而弥坚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在昨天的比赛前,76人已经取得16连胜,包括收官的15连胜和季后赛首回合G1击败热火。让这数字停止下来的是36岁的韦德,昔日的FMVP次节砍下15分,全场贡献28分和7个篮板,湮灭了76人掀起的青春风暴。场上的韦德仿佛年轻了十岁,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闪电侠。他用行动告诫对面的青年才俊,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在球队时隔14年的首场季后赛中,森林狼将联盟第一火箭队逼入了绝境。如果不是哈登巨星级的表现,客队极有可能抢回主场优势。那场比赛,刚刚过完38岁生日的克劳福德砍下15分。还有伊戈达拉,本赛季他多项数据降至生涯最低,但进入季后赛后,34岁的伊戈达拉摇身一变,不仅顶替受伤的库里出任先发控卫,常规赛频频空位打铁的三分球也找回了准星。

  还有吉诺比利,今年夏天他将年满41岁。但面对卫冕冠军金州勇士,他仍能完成抢断后的压哨绝杀。系列赛第二场,吉诺比利创造了一项纪录——他是联盟历史上首位不小于40岁,在季后赛中替补出场还能得分上双的球员。也许缺少了莱昂纳德的马刺无力阻挡金州勇士的卫冕之路,但吉诺比利展现出的精神会一直停留在季后赛的赛场上。(完)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4月11日,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市的加里宁格勒体育场迎来首场测试赛,加里宁格勒波罗的海足球队以1比0战胜萨马拉苏维埃之翼足球队。
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主场以1比3不敌意甲尤文图斯队,总比分4比3晋级半决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十一座城市的十二座球场举行。
3月31日,2018中超新赛季第四轮比赛,北京中赫国安足球队迎来首秀,对阵同城球队北京人和,最终国安队以4比0大胜。
3月27日,在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瓦基弗银行队战胜加拉塔萨雷队,晋级决赛。
3月25日,在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战胜许昕夺冠。
3月22日,北京首钢队主场以72比75负于辽宁本钢队,止步本赛季联赛8强。
3月19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以119比123惜败辽宁本钢队。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