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总比分4比3力压上海 天津女排夺冠

发布时间:2018-04-04 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褚鹏

  本报讯 (记者褚鹏)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昨天在上海上演决胜之战。面对常规赛冠军上海光明优倍,绝处逢生的天津渤海银行在大比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咬牙顶住,再度实现逆转,以3比2翻盘,从而以总比分4比3险胜,时隔两年斩获联赛第11冠。此外,优化的赛制、超高的人气以及多家赞助商和直播平台的全方位介入,使得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在“元年”就展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

  昨天的比赛吸引多方关注,谁拿下这一场比赛,就将登顶排超元年女排之巅。昨天在上海主场,小将担纲的天津队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局势,两队再次战至决胜局。但最终天津女排以16比14胜出夺冠。天津队的李盈莹拿下本赛季联赛第800分,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刘晓彤也拿下20分,发挥关键作用。此外曾春蕾为上海拿到31分,超过了韩国外援金软景。

  第一次打联赛主力就帮助队伍拿下冠军,李盈莹坦言非常激动,“这次联赛让我的心态更加成熟。”作为天津队的内援,来自北京的刘晓彤也分享了全队的快乐,“这是自己这么多年打联赛第一次拿冠军,完成了梦想,我非常激动。”

  在此后的颁奖环节,当冠军天津队和亚军上海队分别获得300万和260万奖金时,上海卢湾体育馆观众席上响起一片惊叹声。确实,本赛季中国排球协会携手联赛运营方及商务推广合作伙伴排球之窗深化改革、力求创新,探索出了一条打造世界级赛事IP的“中国之道”,在赛程、赛制等方面做了全方位优化,一系列新举措促使联赛越来越好看,越来越国际化。而整个赛季超过7000万人民币的赛事保障费用和比赛奖金,也不断激发各俱乐部在每场比赛中发挥出最高水准。电视转播方面,排超元年的收视率较往年也有所提升。

  本赛季,排超的比赛多次入围央视体育频道单周收视率TOP10,多场焦点战的收视率超过同期进行的亚冠、中超和CBA等赛事。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31日,2018中超新赛季第四轮比赛,北京中赫国安足球队迎来首秀,对阵同城球队北京人和,最终国安队以4比0大胜。
3月27日,在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瓦基弗银行队战胜加拉塔萨雷队,晋级决赛。
3月25日,在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战胜许昕夺冠。
3月22日,北京首钢队主场以72比75负于辽宁本钢队,止步本赛季联赛8强。
3月19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以119比123惜败辽宁本钢队。
3月17日,2018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在江陵冰壶中心举行,中国队以6比5战胜挪威队获得金牌。
3月17日,CBA季后赛首轮,北京首钢客场以95比87战胜辽宁本钢队。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