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惜败辽宁止步季后赛,北京首钢打出风格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18-03-23 02: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刘晓宇面对辽宁队包夹防守强行上篮。罗征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北京首钢今晚在五棵松主场以72比75惜败于辽宁,就此止步于本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本赛季,重建中的北京首钢在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能够走到今天非常不易,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今天在赛后表示,为自己的球队感到骄傲。本赛季更趋成熟的方硕则相信,下个赛季,当拥有健康阵容的北京首钢再度归来,一定能有更好表现。

    今天是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的第四场,对于此前一胜两负的北京首钢来说,今天是一场生死战。在全场爆满的观众助威声中,北京首钢的开局不错,辽宁队在第一节比赛开始后的五分钟内一分未得。北京首钢领先对手的优势一度达到两位数。但第三节之后,辽宁队逐渐将分差缩小,到比赛最后阶段,辽宁队将比分反超并最终赢得了胜利。

段江鹏单打哈德森。罗征摄

    雅尼斯赛后表示,全队今天拼尽了全力,这个系列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不是我给队伍找借口,但这个阶段我们希望能有一个健康完整的阵容(本场比赛,北京首钢主力队员朱彦西、王骁辉均因伤缺阵)。由于阵容的不齐整,北京首钢“多传球、球动人动”的战术在实施中遇到一些困难。一些进攻的机会没有把握住,加上自身的一些失误,辽宁队最终抓住了获胜的机会。

    北京首钢这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在这样的情况下,完成了打进季后赛的任务,雅尼斯表示“对球队感到骄傲,这个赛季,我们在一起成长,成熟了很多。”

    北京首钢这个赛季面临着重建,让雅尼斯欣慰的是,“我们说过的话我们做到了。我在赛季开始之前说过,我们在场上的每一秒钟都会全力以赴去拼,我们做到了;我们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我们也做到了;我们将成为一支注重防守的球队,我们现在已经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队伍之一。”

吉喆投篮。罗征摄

    将北京首钢带到现在的成绩,雅尼斯的执教水平得到了很高评价,但他今天表示,自己还会渺小,北京首钢的今天来自于全体运动员以及管理层、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

    当然,这毕竟是北京首钢进行重建的第一个赛季,雅尼斯认为全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北京首钢的本赛季征程到今天落下帷幕,展望下个赛季,方硕表示,当下个赛季,拥有健康阵容的北京首钢再度归来,一定能有更好的表现。

雅尼斯对常林面授机宜。罗征摄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9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以119比123惜败辽宁本钢队。
3月17日,2018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在江陵冰壶中心举行,中国队以6比5战胜挪威队获得金牌。
3月17日,CBA季后赛首轮,北京首钢客场以95比87战胜辽宁本钢队。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