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首钢男篮,爱你们就不会在意这一场失利

发布时间:2018-03-15 17: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德仪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任意歌 摄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7-20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打,北京首钢男篮主场迎战辽宁本钢男篮,而最终,首钢男篮以91:92分的一分之差憾负辽宁,输掉了第一场系列赛。

  这个赛季关于首钢,我们听到最多的两个词应该就是“重建”和“伤病”。伤病,始终像一片阴云一样笼罩在首钢男篮的上空,在上一场比赛时,朱西受伤,骁辉生病,晓川和晓宇更是一直困于伤病,在这样的坎坷曲折中首钢走到现在实属不易,我们不能因为一场失利而将责任归咎于任何一位队员,如果爱,请爱他们的一切。

  其实这场比赛最开始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在现场看一场快进的比赛,双方比分不断攀升,在前两节的比赛中首钢面对辽宁球迷有组织的“声音方阵”不断命中三分,比分一度领先,在53:49的优势下进入下半场的比赛,不过这才真正拉开了胶着的序幕。在双方74平结束第三节比赛的时候,现场就已经有球迷坐不住了,大家都知道辽宁队是联盟里的老牌劲旅,一旦比分被追平首钢第四节的比赛会更难打,看台上有很多观众紧张地握紧双拳……

  果然,辽宁队调整战术,第四节一开始,凭借郭艾伦和韩德君的默契配合首次领先,可随后首钢的小外援杰克逊立马回敬一个远投三分,随后的几分钟,首钢和辽宁的比分相继领先,在比赛还剩2分钟的时候,方硕命中三分,将比分缩小到1分,而这时候,距离比赛结束,也仅剩下1分钟。

  最后这一分钟太过紧张和难过,成为了昨晚很多球迷都不愿回忆的瞬间,虽然在剩下16秒的时候哈德森丢掉了辽宁最后一次进攻机会,虽然很多人以为命运会再一次站在首钢这边,虽然大家都觉得凭借现在的方硕一定能力挽狂澜绝杀比赛,可“虽然”后面总是有个“但是”……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任意歌 摄

  五棵松的灯一盏盏熄灭,球员离场、观众退席,每个人都低着头,比赛结束后有人质疑刘晓宇状态不佳,有人质疑方硕最后一个球的处理不当,可其实首钢远没有到绝境的时候啊,比赛对于运动员来说既是职业也是梦想,其实他们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渴望胜利,无论伤病还是什么,竞技体育本身就是我们永远都不知道背后有多少辛酸,坚强如他们都挺下来了,那作为球迷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陪着他们一起呢?

  希望大家对这支历经艰险和风雨的首钢男篮多一些包容和信任,我们一起等他们打回五棵松,继续征程!(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任德仪)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任意歌 摄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