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首钢一分惜败夺冠热门 京辽联袂奉献高水平对决

发布时间:2018-03-15 00: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面对常规赛排名第二的辽宁本钢队,北京首钢今晚在CBA季后赛1/4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上以91比92惜败对手。这场比赛两支队伍联手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对决,也都出现了一些失误。北京首钢在前两节领先对手的情况下,第三节被对手扳平比分,最终在第四节失利,多少让全队感到遗憾。不过,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在赛后表示,队伍仍有信心去打好后面对辽宁的客场比赛;主力队员翟晓川也相信,队伍会在后面的比赛做到更好。

    今晚的五棵松体育馆上座率达到了八成,火热的主场气氛让北京首钢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外援杰克逊、常林、方硕接连投进三分球,更是将主场观众的热情不断推向高潮。

    在上半场比赛中,北京首钢一度领先辽宁队十多分。不过,下半场开始之后,辽宁队的状态有了明显回升,而北京首钢再次出现了“第三节疲软”的老毛病,失误增多,辽宁队逐渐将比分追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毕竟是常规赛亚军的辽宁队,正如翟晓川在赛后表示,像辽宁这样排名在前几位的队伍,不可能在一场比赛里状态总是不好。从实力而言,北京首钢打辽宁也肯定会困难不断。

    北京首钢在这场比赛拼到了最后,虽然结果让全队遗憾,但在雅尼斯看来,队伍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比如防守做的不错,北京首钢只让辽宁队全场得到92分,这个分数并不算高。

    比赛是输了,但翟晓川希望大家看到全队已经拼尽全力,每个人都全力以赴的去争取最好的结果。这只是季后赛的第一场,翟晓川表示,“比赛就是这样,有很多困难出现。季后赛的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会好好总结,下一场会打的更好。”

    北京首钢接下来将是两个客场打辽宁,比赛过程势必更加艰辛,但雅尼斯对全队仍有信心。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9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以119比123惜败辽宁本钢队。
3月17日,2018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在江陵冰壶中心举行,中国队以6比5战胜挪威队获得金牌。
3月17日,CBA季后赛首轮,北京首钢客场以95比87战胜辽宁本钢队。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