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CBA季后赛附加赛 上海 96:101 北京(大比分 1:1)

“置之死地而后生”

王骁辉超远三分建功 首钢胜上海扳平大比分

发布时间:2018-03-08 08:1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晨

  首钢男篮将季后赛带回了北京!昨晚季后赛附加赛第二轮,客场作战的首钢队顶住了上海队的末节反击,王骁辉终场前29秒命中关键三分,立下头功,火线回归的杰克逊贡献22分和7次助攻。

  硬碰硬 末节顶住反击

  两队昨晚一开场就拿出高强度防守,上海队打了4分半钟才有第一次运动战得分,前半节被首钢队打了个10比4。但首节末,上海队连得7分反超,两队本节战成20平。次节比分依旧胶着,首钢队后半节逐渐掌握主动,本场回归的杰克逊在进攻端状态火热,帮助球队以49比42领先结束上半场。

  汉密尔顿下半场一上来手感火热,帮助球队进一步扩大优势。第三节刚过半,方硕的底角三分将分差改写为两位数。上海队在第二次暂停后打出一波9比0。首钢队则打成本节最后一攻,保持了10分领先进入末节。上海队第四节前半段抓住机会,并在最后2分钟追到只差1分。王骁辉在还剩29秒时命中关键三分,重新拉开分差,方硕的2罚命中为球队锁定胜局。

  赢下背水一战,主教练雅尼斯盛赞全队。“我们的背后是一堵墙,只有一条路就是向前。对我们来说这是艰难的系列赛,下一场又是全新的比赛。”

  换外援 盘活球队进攻

  球队前天宣布第二场换回尚未完全康复的杰克逊,被视为赌博一样的决定。昨晚,AJ本人用行动证明,教练组这一次赌对了。他本场出战30分钟,外线6投4中,拿下22分和7次助攻,帮助球队回到了熟悉的节奏。

  AJ首节最后2分钟才出场,但第二节一开始就马上进入状态,通过组织和传球逐步盘活球队进攻,断球后快攻面对弗雷戴特的追防将球上进,完成个人首次得分。后半节,他的压哨三分更是帮助球队反超2分,单节外线3投2中,拿下12分和3次助攻,帮助球队在上半场建立了7分的优势。汉密尔顿在第三节手感发烫,球迷熟悉的杰克逊“喂饼模式”在这一节重现,后者单节再添4分和4次助攻,首钢队也在这一节建立起两位数优势。本场拿下全队最高的36分和13个篮板的大汉坦言,AJ回归最关键的影响就是全队更默契,运转更流畅。

  王骁辉 详解关键投篮

  昨晚第四节朱彦西受伤离场,球队又损失了一个得分点。比赛结束还剩52.5秒时,弗雷戴特面对首钢队的夹击,在失去节奏和重心的情况下出手命中,将比分改写为95比96。首钢队暂停后,前场组织进攻,对手先是将球碰出底线,进攻时间还剩7秒。随后方硕发出前场球,王骁辉接球后来到三分线外,在距三分线一步的地方面对两名防守队员果断出手,球压哨入网,分差回到4分。随后的防守回合,王骁辉又迫使弗雷戴特外线出手不中,首钢队拿回球权。

  终场前这一攻一防,只是王骁辉拼尽全场的一个缩影。这位投手全场第一节在外线就3投全中,第二、三节则将主要精力投入防守,全场外线7中4,拿下13分,还有4个篮板。

  他赛后坦言进球有运气成分,同时也肯定了自己在时间不够的情况下坚决出手的决定。命中后,小辉跳起来握拳怒吼庆祝,之后跳到了常林身上。赛后他透露,原本想与队友撞胸庆祝,无奈默契不够,有点小尴尬,这也成为赛后更衣室的一个笑点。

  雅尼斯形容这是一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胜利,全队也表示,短暂的庆祝后,回到北京的最后一战更为关键。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