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足协计划推行工资帽制度

召开中超动员会 透露多项重磅举措

发布时间:2018-02-28 08:0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昨天,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了2018赛季职业联赛动员大会。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以及前中超金哨谭海,对新赛季的多项规章制度进行了解释。足协还强调逃避调节费的球队将被扣分,并透露初步规划施行球员工资帽。

  限定总工资 两年后或施行

  解释裁判判罚时候,谭海强调,2018赛季的中超对严重犯规、暴力行为会加大处理力度,危及对方安全、野蛮动作抢截、单腿或双腿蹬踹动作、攻击对方头部等,即便没有身体接触,都将被视为严重犯规,直接红牌罚下。

  此外,球员、俱乐部官员、行政官员、观众等任何人有暴力行为,都将会被直接驱逐出场。VAR技术(视频辅助系统,即视频裁判)只有在进球、判罚点球、直接红牌和处罚对象错误的情况下使用,俱乐部官员、教练不得干扰VAR的使用。

  调节费缴纳方面,球员在注册后,中国足协将进行4个月的公示,如果在此期间收到举报,球员和俱乐部存在故意逃避调节费的行为,查明后将扣除1至15个联赛积分,涉事球员将被禁赛半年。此外,中国足协准入审查部对今后4年的工作已经做出了初步规划,在这份规划中,包括设立工资帽(球员工资总额上限)、职业俱乐部队名的中性化等。2018年年底,就将对工资帽政策进行讨论,预计2020年开始实行,而队名中性化最晚在2021年实现。

  投资人座谈 倡导规则意识

  中国足协日前还在上海召开了职业俱乐部投资人座谈会,13家中超俱乐部及部分中甲、中乙俱乐部的投资人代表聚首,与中国足协高层就职业联赛的发展进行交流。北京中赫国安、上海上港两家俱乐部投资人作为代表发言。中赫国安董事长周金辉提议要贯彻落实足协引援规定,同时呼吁足协与俱乐部都要加强规则意识。

  中国足协对本次座谈会非常重视,党委书记杜兆才、常务副主席张剑、副主席李毓毅和两位专职执行副主席林晓华、蔡勇以及中层全部出席。此次会议规格之高为中国足坛近年来少有。13家中超俱乐部的投资人来到上海,原定要参会并且发言的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临时请假缺席,此外权健集团束昱辉、富力集团张力等投资人也因各自公务缺席。

  周金辉在发言中表示,坚决贯彻与执行引援调节费的政策,同时呼吁无论是足协还是俱乐部,大家都要加强规则意识,提高自律意识,特别要加强遵守规则的意识。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在22日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上,中国选手武大靖以绝对实力夺冠。这是中国短道队和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将于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进行“北京8分钟”演出的中国团队在韩国江陵关东大学体育馆进行了首次公开排练,内容主要为体能训练。
2月20日下午,平昌冬奥会江陵奥林匹克公园内游人如织,很多商店门口都排起了长队。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20日下午结束的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上,以7比5战胜加拿大队。这场胜利之后,中国队仍保留了进军四强的希望。
在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上,中国选手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位列第三,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速度滑冰项目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