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新赛季中超启用视频助理裁判,暴力行为直接驱逐

发布时间:2018-02-28 07:3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霞 朱翃

  新华社上海2月27日电(记者吴霞 朱翃)中国足协27日在上海召开2018赛季职业联赛动员大会。记者获悉,新赛季中超将加大处罚力度,启用视频裁判(VAR)及附加助理裁判技术(AAR),暴力行为直接驱逐。

  在当天的动员大会上,中国足协裁判管理部主任谭海作为代表宣讲了2018年中国足协各级足球比赛裁判执法要点。谭海表示,新赛季将坚决贯彻廉洁、公正、严肃、认真、严格、准确的裁判工作方针,尊重比赛事实,尊重运动员教练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努力保障比赛公正、顺利进行。

  新赛季中超对严重犯规、暴力行为等都将加大处罚力度,对危及对方球员安全、野蛮动作抢截、单腿或双腿蹬踹动作、攻击对方头部等,不管是否有身体接触,都“必须视为严重犯规”,直接出示红牌,不得降格处理。另外,在球场上无论是球员、俱乐部官员、行政官员、观众等任何人有暴力行为,都将会被直接驱逐出场。

  此外,2018新赛季中超将启用视频裁判及附加助理裁判,并强调视频助理裁判技术的使用范围,即只有在进球、判罚点球、直接红牌和处罚对象错误的情况下使用裁判视频回放功能。无论是否使用该技术,裁判员都需要先做出决定,而不是将决定权交给视频助理裁判。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在22日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上,中国选手武大靖以绝对实力夺冠。这是中国短道队和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将于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进行“北京8分钟”演出的中国团队在韩国江陵关东大学体育馆进行了首次公开排练,内容主要为体能训练。
2月20日下午,平昌冬奥会江陵奥林匹克公园内游人如织,很多商店门口都排起了长队。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20日下午结束的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上,以7比5战胜加拿大队。这场胜利之后,中国队仍保留了进军四强的希望。
在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上,中国选手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位列第三,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速度滑冰项目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金博洋获得自由滑194.45分,以总分297.77获得第四名。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