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贺电

发布时间:2018-02-22 22: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雪蓉

  人民网平昌2月22日电(记者 胡雪蓉)当地时间2月22日晚,武大靖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获得冠军,中国代表团也收获了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赛后,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来贺电。

  全文如下:

  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闻我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在第23届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勇拼搏,以舍我其谁的勇气,以最佳的竞技水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为国家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在此,谨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热烈的祝贺!

  希望中国体育健儿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国家体育总局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中国奥委会

  2018年2月22日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在22日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上,中国选手武大靖以绝对实力夺冠。这是中国短道队和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将于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进行“北京8分钟”演出的中国团队在韩国江陵关东大学体育馆进行了首次公开排练,内容主要为体能训练。
2月20日下午,平昌冬奥会江陵奥林匹克公园内游人如织,很多商店门口都排起了长队。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20日下午结束的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上,以7比5战胜加拿大队。这场胜利之后,中国队仍保留了进军四强的希望。
在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上,中国选手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位列第三,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速度滑冰项目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金博洋获得自由滑194.45分,以总分297.77获得第四名。
在2月16日结束的平昌冬奥会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选手金博洋以103.32分获得第四名。当地时间17日上午,金博洋将向平昌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奖牌发起冲击。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