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三连胜!王芮/巴德鑫挤进冰壶混双附加赛

发布时间:2018-02-11 11: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镜宇、严蕾

  新华社平昌2月11日电(记者王镜宇、严蕾)中国组合王芮/巴德鑫11日上午在江陵冰壶中心9:3击败挪威队赢得三连胜,挤进了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赛的附加赛。

  11日晚,中国队将在附加赛中再次对阵挪威队,争夺最后一个半决赛的席位。

  作为2017年世锦赛铜牌得主,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开局不利,前四场1胜3负。10日连胜美国队和芬兰队之后,中国队11日必须取胜才能保留晋级半决赛的机会。

  在与挪威队的前三局比赛中,中国队1:2落后,现场中国观众大声为中国队加油。在第四局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王芮的最后一投非常精准,帮助中国队一举拿到3分,以4:2将比分反超。

  赛后,谈到这漂亮的一投,王芮谦虚地说:“最后一投按照自己的节奏,控制好自己的技术,我的搭档帮助我完成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防守稳健,只让对手得到了1分,挪威队追成3:4。关键时刻,挪威队出现了波动。在第六局比赛中,挪威队的斯卡斯利恩最后一投失误,给了中国队“打空门”的机会。王芮轻松投壶进圈,中国队得到罕见的单局5分,挪威队提前认输。

  赛后斯卡斯利恩说:“中国队打得非常出色,我们在前几局咬住了比分。(第六局)我的最后一投必须很完美,不幸的是壶没能投到预想的位置……我想我们的战术可能有点问题,当时我们有些分歧。”

  巴德鑫说:“今天我们还是像以前那样,做好自己。对手确实有一些失误,我们抓住了一些机会。这场比赛我要感谢我的队友,她一直在鼓励我,给我一些帮助。”

  中国队外籍教练罗克透露,王芮在前面的比赛中曾经出现一些关键的失误,这让她感觉很糟糕。但是,罗克在研究了技术统计之后告诉她,实际上她的技术表现在女选手中排名第二,这让王芮的信心大为提升。在罗克看来,王芮很有天分,对此他非常确信。

  而王芮自己在谈到如何调整状态时表示,主要还是去享受比赛的过程。

  三连胜之后,罗克说,中国队现在的状态比开赛之初有很大提升。对运动员而言,压力肯定存在,而他的任务之一就是帮助队员们排解压力。罗克还透露,直到今天凌晨1点半,他还在进行本方和对手的技术分析,并且找到了一些可以给对方施加压力的关键点,最终这些准备得到了回报。

  冰壶混双循环赛11日上午全部结束。在最后一轮的其他比赛中,一度以2:7落后的瑞士队9:8逆转战胜俄罗斯奥运选手队,已经被淘汰的芬兰队7:5小胜美国队,加拿大队7:3击败韩国队。6胜1负的加拿大队和5胜2负的瑞士队以循环赛第一和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俄罗斯奥运选手队、中国队和挪威队战绩同为4胜3负。比较胜负关系之后,俄罗斯奥运选手队以循环赛第三的身份晋级,中国队和挪威队将通过附加赛争夺另一个四强名额。(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月11日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附加赛上,中国选手王芮/巴德鑫以7比9遗憾的负于一对挪威选手。
2月11日,江陵冰上场馆群的广场上,演员们在进行韩国传统文化表演。
10日,在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以4分05秒315的成绩晋级决赛,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11日,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混双循环赛中,中国选手王芮和巴德鑫以9比3战胜挪威选手。
10日,在平昌冬奥会冰壶比赛场上,演员身穿苏格兰服饰演奏乐曲,纪念这项运动的诞生地——苏格兰。
10日,在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林孝俊以2分10秒485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一名韩国颁奖礼仪志愿者在冬奥会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工作。
2月10日,瑞典选手夏洛特·卡拉夺得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7.5公里双追逐赛冠军。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