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国际奥委会:朝韩共同入场为和平“打开了一点门”

发布时间:2018-02-10 21: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江

  新华社平昌2月10日电(记者王子江)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10日说,朝鲜和韩国运动员在9日晚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表明奥运会为和平打开了门。

  亚当斯是在每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对每个人来说,这都是历史性的时刻。国际奥委会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努力促成这件事情。”

  但他同时表示,冬奥会开幕式上的这一幕只是意味着和平的大门被“打开了一点点”,但奥运会主要是体育的盛会,因此朝韩联合入场更多的是“象征意义”。

  亚当斯说:“我认为开幕式并不能最终解决问题,但全世界的运动员借奥运会的契机团结在一起,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奥运会可以起到搭建桥梁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日,在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林孝俊以2分10秒485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一名韩国颁奖礼仪志愿者在冬奥会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工作。
2月10日,瑞典选手夏洛特·卡拉夺得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7.5公里双追逐赛冠军。
2月10日,中国选手李馨、池春雪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7.5公里双追逐比赛。
2月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9日,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混双循环赛的第三轮比赛中,王芮和巴德鑫组成的中国队以4比10负于两位奥运冠军组成的加拿大队。
9日,在凤凰雪上公园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关子妍以48.11分的成绩位列28名,无缘晋级。
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项目比赛在江陵冰上运动场开赛,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