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冰壶混双循环赛中国力克美国排名上升

发布时间:2018-02-10 21:3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严蕾、王镜宇

  新华社平昌2月10日电(记者严蕾、王镜宇)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10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组合王芮/巴德鑫以6:4力克美国选手,获得循环赛的第二胜。

  前两日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和美国队都是1胜3负,并列第六。10日的这场比赛对双方都尤为重要。中国队开场不利,美国队在先手的情况下先夺2分,5局过后,中国队追成3:3平。第六局,中国队先手偷得1分,实现反超。第七局美国队又利用后手追成4:4平。进入第八局决胜局,中国队利用后手优势,一举收获2分,赢下比赛。

  美国队教练希格斯和两位美国选手赛后都表示,第六局是关键一局,这一局过后中国队从追回失分转为领先。美国选手贝卡·汉密尔顿说,自己和队友在这一局本该利用后手优势尽可能得分,但是被中国队打破了计划。第七局美国队挽回1分,第八局中国队后手得分则顺理成章。

  中国队外籍教练罗克认为,最后一局中国队幸运地获得了后手优势,最后一投定了胜负。“比赛就是这样,关键在于不能失去本该得到的分数,而不是那些难拿的分。是这些相对容易的分让你保持对比赛的控制。”

  中国选手巴德鑫赛后表示,经过前两天的失利之后,这场比赛获胜让自己找回了一些自信。“能在奥运赛场出现的8支队伍都很强,都是经过重重选拔的。对这样的队伍,我们要做好自己的准备。”

  当天上午的另外三场比赛中,挪威7:6险胜芬兰,加拿大7:2击败瑞士,来自俄罗斯的奥运选手队6:5力克韩国。加拿大选手莫里斯赛后说,当天比赛用的冰壶经过了磨壶,跟前一天相比有所变化,自己和对手都不太适应,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情况有所改变。中国队教练罗克说,对于比赛用壶的变化,适应最快的队伍遇到的麻烦会少一些。

  目前,加拿大、挪威和俄奥运选手均以4胜1负排在首位,瑞士3胜2负,中国和韩国均为2胜3负排名第五,美国1胜4负,芬兰五战皆负。循环赛结束后排名靠前的4支队伍将进入半决赛。(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月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9日,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混双循环赛的第三轮比赛中,王芮和巴德鑫组成的中国队以4比10负于两位奥运冠军组成的加拿大队。
9日,在凤凰雪上公园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关子妍以48.11分的成绩位列28名,无缘晋级。
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项目比赛在江陵冰上运动场开赛,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
平昌冬奥会即将在明天揭幕,参赛的各代表队吃的、住的如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造访了位于江陵的运动员村。
8日,在韩国江陵冰壶中心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5比7不敌瑞士队。
2月7日,工作人员升起中国国旗。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2月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来到升旗仪式现场。
2月6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36轮,北京首钢队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新疆男篮。本场比赛首钢队4人得分超过20,其中朱彦西三分球6投全中独得22分,全队全场共命中15记三分球,最终北京首钢队以111比95大胜新疆男篮。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