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金妍儿:点火前想的是千万别“失误”

发布时间:2018-02-10 21:32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江、周凯

  新华社平昌2月10日电(记者王子江、周凯) 韩国前花样滑冰奥运冠军金妍儿10日表示,在前一天晚上的冬奥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前,她站在冰面上想的最多的是千万不要“失误”。

  “我以前参加过很多比赛,但面对那么多观众、在那么重大的场合下表演还是第一次。我从事滑冰有10多年时间,以前也从来没有在那么高的地方滑过冰。我站到冰面上时,根本看不到任何观众,我只是想着千万别失误。因为你在参加大赛时,出一个错还可以挽回,但这次只有一个机会,每个人都在盯着你。不过当一切结束后,我觉得有点空荡荡的,因为一切都结束得太快了。”

  金妍儿是在10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出席发布会的还有冬奥会开幕式的导演和创意总监。她表示,能够在冬奥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是一项“巨大的荣誉”。

  “作为一名前运动员,能够在奥运会上成为最后一个接过火炬的人,并点燃主火炬,这真是一项巨大的荣誉。我已经退役多年了,但能够在点燃火炬前再做一次滑冰表演,真是令人难以忘怀。”

  现年27岁的金妍儿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赢得女子单人滑冠军,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得亚军后退役。9日晚的开幕式上,她在主火炬塔下的冰面上翩翩起舞,之后从两位朝韩女子联合冰球队队员手中接过火炬,点燃了冰面上的一座冰花,冰花中升出长长的助燃管通向主火炬台,奥林匹克圣火熊熊燃起。

  她还透露,尽管几个月之前就知道自己是点燃主火炬的人,但并不知道具体的点火方案。她也不清楚自己是否需要滑冰,也不知道滑冰场的大小。后来知道了冰场的大小和伴奏音乐后,她自己设计了动作和服装。在开幕式之前,她排练了两天。

  “在排练时,我都没有特别的感受,但昨天接过火炬后非常激动,相信现场的每个人看到奥运会火炬时都有这种感受。”(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月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9日,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混双循环赛的第三轮比赛中,王芮和巴德鑫组成的中国队以4比10负于两位奥运冠军组成的加拿大队。
9日,在凤凰雪上公园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关子妍以48.11分的成绩位列28名,无缘晋级。
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项目比赛在江陵冰上运动场开赛,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
平昌冬奥会即将在明天揭幕,参赛的各代表队吃的、住的如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造访了位于江陵的运动员村。
8日,在韩国江陵冰壶中心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5比7不敌瑞士队。
2月7日,工作人员升起中国国旗。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2月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来到升旗仪式现场。
2月6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36轮,北京首钢队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新疆男篮。本场比赛首钢队4人得分超过20,其中朱彦西三分球6投全中独得22分,全队全场共命中15记三分球,最终北京首钢队以111比95大胜新疆男篮。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