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首钢团队篮球培养机会意识

发布时间:2018-02-10 00: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雪溅

    2017-18赛季CBA联赛第35轮,八一双鹿迎战北京首钢,八一男篮顽强拼杀,两度将比分反超,但最终未能从北京队手中守住这场比赛,106:111告负,北京队凭借队员们多元的能力和发挥赢得了这场比赛。

    比赛对两队来说都不容易。八一队能扛能拼是出了名的,尽管因为制度原因,八一队是目前CBA联赛中唯一一支没有外援的球队,在阵容方面与其他球队相比具有劣势。但这支铁打的军人构成的球队格外顽强,绝不会让任何一支球队从他们手中轻取胜利。

    北京首钢今晚这场胜利也的确来之不易,前两节一开始都有领先优势,但都被坚韧的八一铁军顽强追赶、甚至一度反超。最让人揪心的,是第三节比赛中,翟晓川在拼抢时落地不慎踩到八一队付豪脚上,崴伤了脚,痛苦倒地,被六七个工作人员抬下了场。从翟晓川倒地后雅尼斯凝重的神色,就能看出这一崴对首钢来说意味着什么。上一场比赛北京队已经折损了一员大将王骁辉,如今真的是伤不起了。

    好在目前首钢的多数球员在团队篮球中成长起来,都有很强的综合实力,才能应付整个赛季不断困扰球队的伤病问题。今晚方硕获得两双,得分、篮板和助攻数据分别是14/5/11,刘晓宇是16/5/3,朱彦西19/6/2,中途受伤离场的翟晓川也有10/2/3。从数据来看,北京队的每位球员都在制造机会,也都在试图抢篮板、送助攻,每个人的能力都在团队的纲领下更加多元。

    今晚段江鹏的两个快攻让人印象深刻。八一队试图用全场紧逼限制北京队,而段江鹏连续两次从空档中获得机会,快速突进到前场上篮得分。球员能力更加多元化,一个重要的好处是每位球员都能有充分的机会意识。球员不是钉死在自己司职位置上的螺丝钉,而是发挥能动性,不断地寻找机会、利用机会,这能为球队带来更大的收益,这也是团队篮球队篮球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对于八一队来说,未能守住这场胜利不免可惜。下赛季球队改制,“八一男篮”这个名字或许即将成为历史,这支在90年代末、21世纪初雄霸CBA赛场的球队,即将面临未知的未来。但“八一”这两个字已经融入球员和球迷心中,而今晚可能是这支球队以“八一”这个名字在主场打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八一男篮来说,如果这一晚能以一场胜利收场,一定会显得更为圆满。

    阿尔斯兰、刘航初和付豪的出色发挥,让八一队的输球更显遗憾。但即便失败,今晚的八一精神也会让球迷再度肃然起敬。

    八一队在第四节也出现伤情,阿尔斯兰在拼抢中脚腕受伤,好在他看起来伤得不重,比赛结束后还能自己走动。但翟晓川的伤显然更重,不得不赶紧送往医院。快到春节了,CBA常规赛也即将接近尾声,真心祝愿每一位球员,千万注意保护自己,别再受伤了。

    本赛季一路走来,北京首钢男篮不知经历了多少艰辛,而考验也和日出日落一样,会一直继续下去,唯有成长是稳赚不赔的收益。

    本场比赛新外援索顿已经与球队汇合,由于他今天凌晨才抵达北京,又辗转去往宁波,球队考虑到他的身体疲惫程度,让他休息的同时在场边观战、熟悉比赛。而下一场比赛,已经获得北京首钢5号球衣的索顿多半会为球队出战,届时北京队既是新人注入新活力,又要再次承担磨合的风险。而下一场将是作客雄踞联盟第一位多时的浙江广厦,新的挑战已经到来。

    八一男篮下一场将挑战福建,由于在联盟垫底,这将是他们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或许下个赛季的八一队会像本赛季的北京队,面临全新的开端,祝福他们带着八一精神,迎接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