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队教练罗克:冰壶就像过山车

发布时间:2018-02-09 21:46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严蕾 王镜宇

    新华社平昌2月9日电(记者严蕾 王镜宇)“冰壶就像过山车,上一分钟也许你还感觉很好,下一分钟你就急速下坠,” 中国冰壶队外籍教练马塞尔·罗克9日说。

    当天,中国冰壶混双组合王芮/巴德鑫在与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的比赛中开场不利,前三局各输一分,但第四局一记“双飞”打破对方布局,一举获3分扳平。下半场四局,中国队先失两分,随后又打平。附加赛中,中国队在先手投壶的情况下以微弱差距失掉一分,最终5:6惜败。

    在罗克看来,这场比赛的第六局是个关键。五局过后,俄奥运选手4:3领先。进入第六局,中国队后手投壶,对手“双飞”化解了中国队的攻势,中国队在最后一投时未能把握住机会,让对方偷得一分,将差距拉大。

    谈及那关键一投,罗克说,“很多教练也许会说那是个错误的选择。如果是我,我可能不会这样投,但如果我的队员这样决定,我只会问一个简单的问题:你们考虑到所有的可能性了吗?”

    “只要他们考虑到了所有的可能性和潜在风险,作为教练,我就会支持他们的决定,“他说。

    罗克已经投身冰壶运动30年。在他看来,冰壶并非年轻人的运动,因为它需要心理韧性和控制情绪的能力。“你必须学会控制情绪,学会变得有耐心,而我们都知道,年轻人并非特别有耐心。”

    正因为此,罗克特别为年轻的王芮感到骄傲。“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我真的很为她骄傲。她还缺少大赛经验,但拥有站出来说我要这么投壶的能力。她正在往冠军的道路上成长。”

    经历了5:7负于瑞士队、8:7险胜韩国、4:10落败加拿大和5:6惜败俄奥运选手后,中国队以三负一胜在参赛的8支队伍中与美国并列第六,是否能进入半决赛成为悬念。

    但罗克认为谈结果还为时尚早。“(循环赛)还有三场比赛。很多事情还可能发生。我只能说,我们会继续奋斗,去看会发生什么。”(完)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月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9日,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混双循环赛的第三轮比赛中,王芮和巴德鑫组成的中国队以4比10负于两位奥运冠军组成的加拿大队。
9日,在凤凰雪上公园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关子妍以48.11分的成绩位列28名,无缘晋级。
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项目比赛在江陵冰上运动场开赛,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
平昌冬奥会即将在明天揭幕,参赛的各代表队吃的、住的如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造访了位于江陵的运动员村。
8日,在韩国江陵冰壶中心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5比7不敌瑞士队。
2月7日,工作人员升起中国国旗。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2月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来到升旗仪式现场。
2月6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36轮,北京首钢队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新疆男篮。本场比赛首钢队4人得分超过20,其中朱彦西三分球6投全中独得22分,全队全场共命中15记三分球,最终北京首钢队以111比95大胜新疆男篮。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