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首秀奥运 雪上技巧中国“小丫”心态各异

发布时间:2018-02-09 15: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刘宁

  新华社平昌2月9日电(记者苏斌、刘宁)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9日上午在凤凰雪上公园展开资格赛首轮较量。20岁的王金与17岁的关子妍首次登上奥运赛场,在30名参赛选手中一个排名第27,一个位列第28。成绩接近的两位小将,心态却大不相同。

  首先完赛的王金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紧张”。“太紧张了。”她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比赛,太紧张了。平时训练滑得挺好的,但比赛中根本没有发挥出来。”

  比王金小3岁的关子妍则带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被问及首登奥运赛场的感受,小姑娘说:“感觉挺好,也不是特别紧张,就当作训练一样去对待比赛。”

  相比优势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雪上技巧在中国起步较晚,在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才由宁琴完成中国选手在冬奥会雪上技巧项目中的首秀。不过由于伤病,宁琴未能来到平昌。

  一番较量下来,王金与关子妍两人确实看到了自己与世界高手之间的差距,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王金在前两天的训练中膝盖拉伤,为此打上了支撑带,虽然有些疼痛,好在没有耽误比赛。她表示,首先要学习优秀运动员对待大赛的心态,然后是正确的滑行技术和起跳,这都是接下来四年要学习的东西,希望自己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发挥出最好水平。关子妍则认为,滑行速度和连接等技术动作是接下来自己要努力的方向。

  根据雪上技巧的晋级规则,首轮资格赛排名前10的选手直接晋级11日晚进行的首轮决赛,而包括王金和关子妍在内的其余20名运动员,需要通过11日的第二轮资格赛,争夺另外10个首轮决赛的参赛名额。(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项目比赛在江陵冰上运动场开赛,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
平昌冬奥会即将在明天揭幕,参赛的各代表队吃的、住的如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造访了位于江陵的运动员村。
8日,在韩国江陵冰壶中心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5比7不敌瑞士队。
2月7日,工作人员升起中国国旗。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2月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来到升旗仪式现场。
2月6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36轮,北京首钢队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新疆男篮。本场比赛首钢队4人得分超过20,其中朱彦西三分球6投全中独得22分,全队全场共命中15记三分球,最终北京首钢队以111比95大胜新疆男篮。
2月1日,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在平昌举行运动员村开村仪式。
2月1日晚,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北京首钢队客场挑战广东宏远男篮,最终以96比109落败。
1月3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82个参赛资格,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这是大会现场。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