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花滑团体赛男单“如期”成“车祸现场”

发布时间:2018-02-09 15: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寒 易凌

  新华社平昌2月9日电(记者张寒、易凌) 平昌冬奥会9日晚开幕,花样滑冰团体赛当天上午开赛。和此前整个奥运赛季的状况相仿,率先登场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不出所料地成为“车祸现场”。

  也许是因为能跳两种以上四周跳的后起之秀不断涌现,本赛季男单选手们争相增加跳跃难度,随之而来的便是成功率的大幅降低。

  9日上午的团体赛男单短节目中,除日本队的宇野昌磨和以色列的比琴科之外,凡试图做四周跳的选手无一不摔,这也令最终领跑短节目的宇野与第二名比琴科的分差罕见地达到将近15分。

  20岁的宇野昌磨是当日男单完成度最高的选手,只在开场的后内点冰四周跳上略落冰不稳,后外点冰4+3和阿克塞尔三周半都完美呈现,103.25的得分十分接近他104.87的个人短节目得分纪录。

  2010年之前还代表乌克兰参赛的比琴科则是当日名副其实的黑马。他的技术难度不高,但胜在节目表现完整,以88.49分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加拿大的三届世锦赛冠军、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陈伟群以6.83分之差名列第三,倒数第三个出场、第一个成功完成四周跳的18岁美籍华人陈巍排在第四。

  奥运赛季前刚刚术后复出的中国选手闫涵在第一组第四个出场。这名外形俊朗的21岁选手出色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交接步和旋转也颇具个人风格,滑行潇洒、流畅,无奈开场的阿克塞尔三周跳重重地摔在了冰面上,后外点冰四周也出现双手扶冰的严重失误。

  闫涵最终以77.10分名列男单短节目第七,为中国队积下4分。

  俄罗斯奥运选手科尔亚达的出场成为当日声势最大的亮相,甚至超过了东道主年仅16岁的演艺、滑冰双栖明星车俊焕。看台上身穿俄罗斯奥运选手服装的运动员们不仅用红色字牌拼出他的名字,还拿白色字牌打出“10”分。

  可惜,短节目个人得分纪录高达103.13分的科尔亚达在自己的三组既定跳跃上都出现严重失误,仅以74.36分排在男单第八位,比闫涵少积1分。

  花滑10日休赛一天,11日将上演双人滑和冰舞的短节目比拼。(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平昌冬奥会即将在明天揭幕,参赛的各代表队吃的、住的如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造访了位于江陵的运动员村。
8日,在韩国江陵冰壶中心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5比7不敌瑞士队。
2月7日,工作人员升起中国国旗。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2月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来到升旗仪式现场。
2月6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36轮,北京首钢队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新疆男篮。本场比赛首钢队4人得分超过20,其中朱彦西三分球6投全中独得22分,全队全场共命中15记三分球,最终北京首钢队以111比95大胜新疆男篮。
2月1日,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在平昌举行运动员村开村仪式。
2月1日晚,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北京首钢队客场挑战广东宏远男篮,最终以96比109落败。
1月3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82个参赛资格,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这是大会现场。
1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就冰雪项目科技备战、人才培养、场馆利用、队伍共建、教育培训、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在签约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布前田径运动员张培萌加入国家雪车队。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