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首战现争议球 中国冰壶混双惜败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18-02-08 14: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镜宇、严蕾

(冬奥会)(1)冰壶——冰壶混双:中国负瑞士

(点击图片看组图)

  ↑2月8日,中国队选手巴德鑫(右)与王芮在比赛中。当日,在韩国江陵冰壶中心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5比7不敌瑞士队。新华社记者王松摄

  新华社平昌2月8日电(记者王镜宇、严蕾)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赛8日上午揭开战幕,中国组合王芮/巴德鑫循环赛首战经过加赛以5:7惜败于世界冠军、瑞士组合普瑞特/里奥斯,比赛中出现了一个争议球。

  在第八局比赛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前七局比赛,中国队以4:5落后。关键的第八局,巴德鑫在本方第四壶的精准一掷让中国队处于非常有利的形势。王芮完成最后一投之后,需要经过测量确定中国队得两分还是1分。如果中国队拿到两分,就将成功逆转终结比赛。

  正在这个时候,中国队的巴德鑫和瑞士队的里奥斯都试图去移动中国队位于圆心位置的球,双方的手发生接触之后改变了中国队另一个可能得分的关键球的位置。最终,裁判判定中国队得1分。双方在常规的8局比赛中打成5:5,只能通过加赛分出胜负。

  在第九局的加赛中,普瑞特在本方的第四壶投出了一个漂亮的站位,瑞士队最终得到两分,险胜过关。

  巴德鑫赛后说:“在第八局的时候,我们双方都犯了一个错误,碰了一下我们自己的球,裁判判定我们只有1分……”

  中国冰壶队教练张志鹏对当时的情形作出了进一步的解释。他说,当时巴德鑫在拿圆心的球,那个球已经确定得分了。他想把圆心的球移出来,好让裁判下尺量球。这时对手也上来推球,推了巴德鑫的手之后碰到了我们本方的球。最终,裁判认定中国队得到1分。

  在2016年和2017年世锦赛上,王芮/巴德鑫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本届冬奥会,他们将力争佳绩。巴德鑫说:“站上冬奥舞台,很激动很骄傲。我们就是为了祖国战斗,打好每一场比赛 ,把中国运动员的精神发挥出来就可以了。至于结果,只能一周之后看了。”

  张志鹏认为,首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总体来说一直在控制当中,但是队员并不是在最好的状态。第一场还是比较紧,不太放得开。

  冬奥会冰壶混双赛有8支队伍参加,首先进行单循环预赛,预赛排名前四的队伍将进入半决赛。

  在首轮的其他3场比赛中,美国队9:3战胜了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队,加拿大队6:9不敌挪威队,韩国队9:4击败芬兰队。

  在8日晚的循环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将迎战东道主韩国队。(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平昌冬奥会即将在明天揭幕,参赛的各代表队吃的、住的如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造访了位于江陵的运动员村。
8日,在韩国江陵冰壶中心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5比7不敌瑞士队。
2月7日,工作人员升起中国国旗。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2月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来到升旗仪式现场。
2月6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36轮,北京首钢队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新疆男篮。本场比赛首钢队4人得分超过20,其中朱彦西三分球6投全中独得22分,全队全场共命中15记三分球,最终北京首钢队以111比95大胜新疆男篮。
2月1日,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在平昌举行运动员村开村仪式。
2月1日晚,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北京首钢队客场挑战广东宏远男篮,最终以96比109落败。
1月3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82个参赛资格,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这是大会现场。
1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就冰雪项目科技备战、人才培养、场馆利用、队伍共建、教育培训、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在签约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布前田径运动员张培萌加入国家雪车队。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