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平昌首场冰:于小雨“滑得很爽快” 张昊“感觉就像16年前”

发布时间:2018-02-08 10:3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寒 王镜宇

  新华社平昌2月7日电(记者张寒、王镜宇) 此前一天刚刚抵达赛会所在地的中国双人滑组合于小雨/张昊,7日下午在江陵冰上运动场地下2层的训练馆进行了平昌冬奥会的第一场上冰训练。作为奥运新生与“五朝元老”的搭档,二人首训的感觉异中存同。

  22岁的于小雨几乎是跳着来到混采区的记者面前,笑容和脚步都是轻快的。“作为第一天第一场冰来说,滑得很爽快,尽情地出了一把汗,”这名纤瘦的北京姑娘说。

  张昊则慢她一步赶到,在这个奥运赛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下去的这名东北“大汉”爽朗的笑容依旧,只是满头大汗仿佛擦都擦不完,“训练场嘛,冰面小一点,但练完还是觉得人有点发虚。”

  相比于小雨首次登上奥运舞台的兴奋劲儿,34岁的张昊显得沉稳许多,不过当记者提起16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已经是第五次出征冬奥会的他没有顺着话题忆往昔,而是给出了一个有点出人意料的回答:“论感觉,2002年和这次其实差不多。”

  “那时刚从青少年比赛里打上来,不是冲着争什么牌去的,是去闯、去学习的,”张昊这样回忆自己的第一次冬奥会参赛经历,“这次不能说是锻炼来的,但感觉上差不多,心态是享受。”

  二人将代表中国队参加9日率先开赛的花样滑冰团体赛,也许正因如此,第一次在奥运会开幕前就入住选手村、还参加了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的张昊又将遗憾地与冬奥会开幕式擦肩而过。

  不过第一次上冰训练后,他顾不上在参不参加开幕式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结了。

  “这个训练馆的冰面水汪汪的,而来这儿之前我俩刚磨完刀,特别锋利,上这个水汪汪的冰就踩得可深了,感觉拔不出来似的,”于小雨说。

  “之前我俩参加四大洲锦标赛的时候,那个冰是脆的,感觉我俩刀有点秃,这次来之前就好好磨了把刀,”张昊接着解释道。现在二人一是期待赛场的冰面能硬一些,再就只能自己找感觉去凑合冰面了。(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月7日,工作人员升起中国国旗。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2月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来到升旗仪式现场。
2月6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36轮,北京首钢队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新疆男篮。本场比赛首钢队4人得分超过20,其中朱彦西三分球6投全中独得22分,全队全场共命中15记三分球,最终北京首钢队以111比95大胜新疆男篮。
2月1日,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在平昌举行运动员村开村仪式。
2月1日晚,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北京首钢队客场挑战广东宏远男篮,最终以96比109落败。
1月3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82个参赛资格,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这是大会现场。
1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就冰雪项目科技备战、人才培养、场馆利用、队伍共建、教育培训、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在签约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布前田径运动员张培萌加入国家雪车队。
1月27日,在台北举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金博洋以300.95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8日进行的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经历五盘大战,最终以6:2,6:7(5),6:3,3:6和6:1战胜克罗地亚名将、赛会6号种子西里奇,第六度捧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收揽第2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