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韩均担心短道速滑项目受不公正待遇

发布时间:2018-02-07 18: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韩国江陵2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今天上午,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江陵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这也标志着中国代表团征战平昌冬奥会的大幕正式拉开。

  本届冬奥会,中国运动员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比赛,参赛项目数量创历史之最,不过,中国代表团具备竞争实力的项目仍然局限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槽等少数几个项目上。其中,中国队在冬奥会的第一夺金大项——短道速滑,同时也是东道主韩国队的最强项,中韩两队势必将有激烈竞争,中国短道队面对的困难也会比往届冬奥会更多。  

  过去四年,中国短道队在女子项目上的实力有所下滑,但男子项目的实力得到提升,作为中国短道男队领军人的武大靖被外界寄予厚望,他所参加的男子500米项目也被视为是中国短道队在本届冬奥会上具备夺金实力的项目之一。武大靖在本赛季四站世界杯比赛中,夺得两站冠军,排在总积分榜的首位。如果在本届冬奥会上发挥正常,武大靖很有希望为中国短道速滑男队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不过,中国的优势项目——短道速滑也是韩国代表团的金牌大户。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倪会忠此前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分析,韩国方面会从裁判、场地训练安排、比赛氛围、保障等各个方面细致工作、于他有利。特别是打分、接触类的比赛项目,通常会倾向东道主,此次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就没有选派一名中国籍裁判。这势必影响中国运动员的参赛环境。 

  有意思的是,韩国方面也在担心中国短道队的犯规行为会对韩国队造成不利影响。作为东道主,韩国代表团宣布此次平昌冬奥会的夺金目标是8枚,其中主要将来自短道速滑项目。韩国媒体认为,中国运动员的犯规,例如范可新就自去年以来在比赛中出现过几次犯规,可能会影响韩国短道队在比赛中的表现。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月7日,工作人员升起中国国旗。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2月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来到升旗仪式现场。
2月6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36轮,北京首钢队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新疆男篮。本场比赛首钢队4人得分超过20,其中朱彦西三分球6投全中独得22分,全队全场共命中15记三分球,最终北京首钢队以111比95大胜新疆男篮。
2月1日,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在平昌举行运动员村开村仪式。
2月1日晚,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北京首钢队客场挑战广东宏远男篮,最终以96比109落败。
1月3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82个参赛资格,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这是大会现场。
1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就冰雪项目科技备战、人才培养、场馆利用、队伍共建、教育培训、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在签约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布前田径运动员张培萌加入国家雪车队。
1月27日,在台北举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金博洋以300.95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8日进行的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经历五盘大战,最终以6:2,6:7(5),6:3,3:6和6:1战胜克罗地亚名将、赛会6号种子西里奇,第六度捧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收揽第2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