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4号王旭:从男孩成长为男人

发布时间:2018-02-07 14: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丹妮

    2月6日晚,北京首钢以111:95的成绩战胜新疆喀什古城。面对这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首钢9人建功,5人上双,4人得分超过20分,用团队协作回馈给球迷一场令人振奋的胜利。就连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都表示,这场比赛,北京队打出了团队篮球的效果。

    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接受采访时说:“队员们像钉子一样坚硬,整个团队多分享球,在拉开战线的基础上每个人都轻松一些,也使得可发挥空间更大,大大增强了每位球员的参与感。”由此,团队篮球理念下,年轻球员的成长与进步逐渐显现出来。在这场年前最后的主场狂欢,小狼王旭就凭借自己的勇猛和灵活吸引了众多的目光。

    1995年出生的王旭一直是重点培养的对象,经过首钢三队和二队的磨练,于2015年调入一队,经历了3个CBA赛季。尽管,过去的两个赛季上场机会不多,但经验在于积累。此次艾伦·杰克逊负伤,间接给了王旭一个表现自身实力的机会,他该如何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打出自己的鲜明特色,从而让自己在团队中拥有更加稳固的地位、让球队重用他、让球迷记住他,成为了摆在这个大男孩眼前的问题。

    本场比赛正处于关乎季后赛名额的关键阶段,年前最后一个主场,又对阵卫冕冠军新疆队,球场的上座率和球迷的反应都表明该场比赛备受瞩目。因此,球员一旦把握机会绝地反击,很容易成为舆论焦点、受到球迷青睐。本场比赛,王旭上场后的表现可圈可点,虽然在场上出现失误被教练提醒,但他身上的拼劲儿和果敢,足以让球迷惊诧,原来时间已经将这位青涩的小伙儿磨砺出成熟的一面。对此,主教练雅尼斯更是心中有数,直言王旭已经从男孩成长为男人。

    关于本场比赛王旭的表现,雅尼斯表示,在球队里每个人得到的机会不同,王旭就是抓住机会的人,他能把首钢球员的精神延续下来,在被要求严防亚当斯的时候,能彻底、有效地实施教练的方案,在场上极具侵略性,为对方球员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这在一个年轻球员身上是很可贵的东西。正因王旭擅于学习和总结,在每场比赛结束后仍能进行反思和调整,使得他进步的速度有目共睹。在强者如林的CBA赛场,身高1.81米的王旭并不占优,但其具有的灵活性和攻击性却不可忽视。不花哨、不复杂,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任何情况,对一个正处在成长期的球员来说,才是走好今后职业生涯的重要基础。

    23岁,正是一个球员的黄金年龄;23岁,也是成熟到一定阶段,需要勇敢担当的时候;23岁,不早也不迟。

    属于一个运动员的辉煌时代总要到来,踏实前进,总会足够成熟、足够强大、足够霸道。有朝一日,定能名噪四方。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王丹妮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