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莫里斯拒绝出战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8-02-02 08: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翔

  在昨晚北京首钢客场以96比109输给广东东莞银行的比赛中,莫里斯的身影始终没有出现。原来,在前天深夜与首钢俱乐部管理层人士沟通时,莫里斯明确表示自己因为伤病未愈无法出战后边的比赛,这也使得北京首钢队想起用莫里斯替代杰克逊的计划落空。

  莫里斯不想冒带伤出战导致伤情恶化的风险,因为他此前在这方面已经有过教训。但与此同时,莫里斯在做出这个决定后也将承担相应的后果,无论下个赛季他在哪个CBA球队打球,考虑到他到时已经有一年半左右的时间未打过比赛以及伤病隐患,很难有球队再给他一份大合同。

  莫里斯伤病教训记忆犹新

  在后卫外援杰克逊受伤后,首钢马上启动了备选外援更换计划。他们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在北京单独训练的莫里斯,他当时给出的回复是自己有伤。但在球队的要求下,莫里斯前晚9点赶赴球队在东莞的下榻酒店,并立即与球队管理层人士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前晚11点半左右,莫里斯对外明确表示,自己因伤无法打后面的比赛。

  莫里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此前的膝盖旧伤在这段时间内并未完全恢复,但并没有说明伤病的严重程度。莫里斯中方经纪人对此也不十分清楚。莫里斯感觉自己的身体情况无法达到比赛要求,如果带伤出战的话有可能导致伤情变得更加严重。他在此前有过这方面的教训,所以不想重蹈覆辙。

  莫里斯在上个赛季开始前曾经膝盖部位受伤,但他认为可以继续坚持,带伤打了比赛。可后来他发现伤病越来越严重,最后到了积重难返的地步。莫里斯曾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如果时间可以倒转,让我回到最开始受伤那会儿,我一定会先休息与治疗,而不是继续带伤出战,因为只有这样伤病才能更快好起来。”

  拒绝出战要承担后果

  莫里斯在对外表达了自己因伤不会出战后边比赛的态度后,他的中方经纪人并未放弃说服莫里斯改变主意的可能性,他在昨天凌晨1点多时还与莫里斯的美方经纪人沟通,希望后者劝说莫里斯改变主意。但最后还是没有见效,莫里斯坚持自己打不了比赛。

  但莫里斯做出这样的决定也要承担相应的后果——他今后想要拿到大合同将会更难。莫里斯目前的合同是CBA所有内线外援的中上等水平,但今年合同结束后,他面临着重新寻找球队的问题。考虑到莫里斯有一年半时间没有打过比赛,以及他膝盖伤病的隐患,即使有球队对他感兴趣也很难给他一份大合同。这也是莫里斯经纪人的担心之处,但不管怎么样,这就是莫里斯做出的决定。“这个赛季我不会再打球了,但下个赛季我会给人们带来惊喜,我会准备好。”莫里斯说。

  雅尼斯没想到莫里斯不打

  对于莫里斯因伤无法出战首钢后边的比赛,主教练雅尼斯昨天也表达了看法,他说:“整个赛季莫里斯都是与我们一起训练的,突然之间,当我们启动更换外援的时候,很遗憾被告知他受伤了。我再重申一遍,站在个人的角度,我没有预料到这个事情的发生,因为一个赛季他都是跟着我们正常训练的。”

  接下来首钢的几场比赛都要面对单外援作战的情况,雅尼斯说:“作为教练我能做的就是挖掘现有球员的潜力,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任何困难我们都得努力去克服,我们一直打得都是团队篮球。至于莫里斯将来会怎样,需要看他本人和俱乐部之间如何去解决。”

  本报东莞专电 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