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并非奇迹 只是团队篮球的必然

发布时间:2018-01-26 23: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雪溅

艾伦·杰克逊面对包夹左手上篮。罗征摄

    这个冬天,北京还没有等来雪,但等来了一场打出血性的篮球赛。京辽大战,精彩;北京首钢,能量爆发,未来可期。

    对五棵松的京辽大战的期待值很高,原因有几点:郭艾伦、赵继伟和方硕、刘晓宇的“国手双子星后卫”本赛季的首度同台,谁更胜一筹;重建中的北京首钢经历打磨后再战辽宁男篮,能否被“双杀”;雅尼斯的“团队篮球”战术能否打败夺冠热门辽宁……

    1月份的北京室外跟五棵松体育馆,简直是冰火两重天。在北京打第二个客场的辽宁队,今晚真正强烈的感受到了北京首钢的主场氛围。两天前,辽宁队刚在同一个球场大胜北京农商银行,今天他们带着“杀气”,渴望在这里续写胜利。很可惜,北京首钢并没有给他们这个机会。如今的北京首钢,不再是赛季初那支“新”球队,即使经历着整个赛季的伤病缠身,他们已然变得从容和坦然。

方硕远投得手。罗征摄

    辽宁队毋庸置疑是联盟强队,他们的速度和防守堪称最佳,而郭士强的战术也总是能随机应变,从本赛季辽宁队整体表现来看,这支球队不仅有战斗力还有应变力;北京首钢这个赛季处于重建初期,雅尼斯强调防守,讲究打“团队篮球”,我们看到这个赛季的北京首钢不是一个人唱独角戏,而篮球这项运动需要的也正是“多点开花”,但重建与伤病依然是这支球队的“硬伤”。

    开赛前,我们听说辽宁队的郭艾伦受伤病影响将缺阵比赛,事实上他还是上场了。让我们有机会看到了郭艾伦、赵继伟和方硕、刘晓宇“国手双子星后卫”的同场竞技。今晚,方硕和刘晓宇合砍33分,非常好的限制了郭艾伦和赵继伟。他们四位的实力,我认为不是谁强谁弱,而是当他们在不同的球队里,会发生不同的化学反应。很显然,今晚的方硕、刘晓宇,在整支球队的帮助下,表现略胜一筹。这种胜利,得益于雅尼斯的“团队篮球”战术,发掘了每位球员最大的能量。除了方硕、刘晓宇,北京首钢汉密尔顿、王骁辉、杰克逊也得分上双。每位球员都不缺能量,最重要的是要在场上发挥出来,这就需要主帅的点拨与很好的用人,事实证明,雅尼斯的“玩转”并“玩通”了这支球队,在强队辽宁面前,主导了整场比赛。

汉密尔顿封盖对手。罗征摄

    战胜辽宁后,北京首钢迎来四连胜。这几场比赛看来,北京首钢的“团队篮球”不赖。如果说上次对战吉林队,是因为吉林队排名本就稍弱,北京首钢带着优势而取胜;那么今晚对战辽宁,北京首钢可谓遇强不弱,即使主力翟晓川、常林缺阵,“残阵”的北京首钢依然临危不惧。

    今晚的比赛,堪称精彩,我喜欢辽宁这样的强队,能给球迷赢球的希望,但我更喜欢北京首钢这样讲究团队打法的球队,无论谁在场上,都能制造惊喜,创造奇迹。奇迹,是属于那些准备好的人。

刘晓宇掌控比赛。罗征摄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