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是什么成就了朱彦西的爆发?

发布时间:2018-01-25 11: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姚希瑞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张伯都 摄

  “朱西今天是新饼王,吃得是真香。”1月23日晚上的比赛结束后,方硕在微博上开起了朱彦西的玩笑。在队友的配合传球(饼)过程中,朱彦西共获得12次三分球(饼)机会,投进8个,长期在微博潜水的朱彦西也在评论中“回怼”了队友。

  1月23日CBA常规赛,北京队主场108-92战胜吉林队。首节比赛中,吉林队9-0开局,现场球迷站立期待北京队的首个进球,随后北京队逐渐追回比分缩小差距,在第二节比赛中反超比分,并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108-92战胜吉林队,首钢男篮延续客场两胜的好成绩后,取得主场胜利。本场比赛朱彦西的表现亮眼,上场39分钟,投进8记三分球,得到24分的同时,也刷新个人CBA单场三分纪录。

  本赛季伤愈复出的朱彦西为北京队出战28场比赛,场均得到9.2分,3.4个篮板,以48.2%的三分球命中率高居联赛第四,是北京队可靠的外线三分球投手。尤其是最近几场,朱彦西手感火热,他在三分线外保持了很高的投篮命中率,上一轮客场对阵浙江稠州银行队,朱彦西也有5个三分球入账。

  经过近一年的身体恢复,朱彦西心智愈发成熟。作为一个急性子的热血青年,因急于康复而诱发跟腱发炎的情况让他懂得了沉淀,学会了将青春热血和踏实沉稳相结合。伤痛带来的不是消沉而是强韧,一年后重向球迷展现了一个蜕变后的自己。

  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肯定了朱彦西的表现,并再次强调了首钢的“团队篮球”理念:“朱西今天打得不错,投篮非常坚定。这一切也源于我们进攻端前序的一些工作,比如正确的掩护、正确的空切、彼此之间的传导球等。”朱彦西评价本场比赛和个人表现时,也十分淡定,没有夸耀自身而是强调了团队战术和协作:“投篮是我的一个特点,教练在战术中也特意给我安排投篮机会,队友传球也找机会找到我这里。我们是一个团队,希望能保持状态。”

  有趣的是,赛后发布会上的朱彦西穿了一件印有shooter的上衣,这似乎完美呼应了他在本场比赛多次命中三分的精彩表现,而这个大男孩对此巧合笑了笑:“也没有刻意穿这件衣服,只是有啥穿啥。”(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姚希瑞)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