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球迷心声:我是北京人,支持首钢对我们而言是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8-01-15 15: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德仪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 摄

  2018年1月11日,对于北京球迷来说绝对是百感交集的一个夜晚,但无论物事如何流转,五棵松依然是首钢的主场,依然洋溢着北京球迷最毫无保留的热情和青春。

  这场京城德比之战,似乎承载了太多关注,不仅座无虚席,很多观众更是早早到了现场。一位老大爷似乎已经来了很久,摩挲着首钢应援服的衣角,像是即将参加某种仪式一样。“我本身就是首钢中心的,这是自己家的比赛,我期待着小伙子们能拿下它”,大爷很骄傲地告诉我,他已经支持首钢二十多年了。“首钢篮球这些年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一批又一批的年轻球员涌现出来,是值得我们每一个北京人支持的”,谈及首钢,大爷眼角眉梢都是信任和自豪。

  其实像这位大爷一样十几年如一日支持着首钢的不是少数,一位刚带着孩子和吉祥物合过影的父亲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和孩子都穿着首钢队员的球衣,“我支持首钢得有十多年了吧,从还在石景山那边打球开始一直到五棵松,几乎每场都看”,他的一句话不但给了我的问题一个答案,我想也给了首钢情怀一个答案——“我是北京人,支持首钢对我们而言是一种习惯”。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杨珏成 摄

  是的,每次采访球迷问到为什么支持首钢的时候,听到最多的答案就是“我是北京人啊”,在采访到几位年轻球迷的时候,他们更是直言“首钢现在就是北京的另一张名片”。这支球队这么多年来有过低谷,有过巅峰,也有着卸下荣耀重头再来的勇气,在这过程中,有万千球迷陪伴着他们一同成长,这一切早已汇聚成首钢精神,成为北京城的名片。也许北京曾经有很多身份,但因为首钢,在北京灿烂的身份牌上添上了关于“体育”浓墨重彩的一笔,正如球迷所说,首钢球队带着北京独有的城市底蕴——京味儿、有面儿,地道,用年轻向上的精气神,为诠释北京重新找到一个起点。

  从赛前海报到现场MC,都在反复强调着一个概念——淬火成钢,这个词不但代表着首钢历史悠久的企业精神,在昨晚的五棵松,更多的象征着首钢披荆斩棘、百炼成钢的毅力和体育精神。淬火成钢,对于北京首钢和球迷来说,我们担得起四年三冠的盛名,也一定能在重建的风雨中走过,首钢是这座城市的习惯、名片,更像是每一个球迷的另一个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与首钢,与这座城市荣辱与共!

  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

  “这是哪儿?北京!”

  “我们是谁?北京首钢!”(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任德仪)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