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WCBA北京首钢女篮再胜上海,迎来九连胜

发布时间:2018-01-12 12: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邹荣

    1月10晚,WCBA第23轮的一场焦点战,北京首钢女篮客场挑战上海宝山大华。经过激烈的四节比拼,最终北京首钢以74:68的比分战胜了上海,在送给对手3连败的同时,自己也迎来了9连胜,继续稳居联赛榜首。

    前22轮比赛,北京首钢女篮取得了18胜4负的成绩,暂列联赛第一,上海队以16胜6负位居联赛第四,如果按照现在的排名,双方极有可能在季后赛交手。但是,赛前两队的境遇却完全不同。北京队在上一轮战胜广东后,迎来一波8连胜,全队士气正盛;而上海队上一场惨败给山西,遭遇两连败。同时在两队本赛季的首回合比赛中,北京队在主场以77:70的比分战胜了上海队。此番坐镇主场、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球队信心的上海宝山大华,遇上士气正旺的北京首钢,不管从哪方面看,本场比赛都注定会是一场恶战。

    首节比赛一上来,双方就你来我往的展开争夺,场面十分激烈,比分也一直交替上升,不过北京队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凭借内外线多点开花,第一节结束时北京首钢以23:20领先上海宝山大华。

    第二节比赛,北京队命中率下降,同时出现失误,上海趁机打出一个13:7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33:30。此时北京队的邵婷站了出来,在内线不断冲击上篮、造杀伤,外线命中远投,一人连得10分,让北京首钢重新掌握了领先优势。半场结束,北京首钢以44:39继续领先上海宝山大华。

    易边再战。第三节比赛,两队都加强了防守,场上的失误开始增多,得分局面迟迟打不开。一次暂停过后,北京队恢复了手感,球队外援在内线接强打成功;高颂命中3分,再接队友助攻上篮得手;北京首钢其他队员也在外线持续发炮,本节比赛首钢在外线就命中了4记三分球。北京队不但在进攻端打得顺,防守端也持续施压,上海只能依靠斯图尔特和黄靖的得分,苦苦支撑。三节比赛过后,北京以66:52领先于上海。

    末节较量中,上海宝山大华发起了顽强的反击,在防守端给予北京队全场紧逼,致使北京队命中率下降且出现多次失误。北京首钢在第四节开始由张帆打进2分后,此后将近6分钟的时间没有再得分。上海队则在外援斯图尔特的带领下不断追分,打了北京一个14:2的攻击波,将比分追到只落后66:68,只落后北京首钢2分。关键时刻,北京队的周宏华投中一记3分,稳住了场上形势。两队再各得2分,北京队保有5分领先优势。比赛的一分钟,上海队进攻时被邵婷抢断,无奈之下只得连续采取犯规战术,福尔斯在罚球线两罚一中,比赛也彻底失去悬念。

    最终,北京首钢在客场以74:68的比分战胜了上海宝山大华。本赛季双杀对手后,北京首钢也以9连胜的佳绩继续稳居榜首。

    回看全场比赛,上海队发挥的也很出色,两队为关键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北京队能够获胜,再于以下几点做的比较好。

    首先是北京队的效率比上海队高。北京队全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3%,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43%,张帆和周宏华更是弹无虚发。上海队两项命中率只有42%和29%,全场创造的投篮机会,上海比北京多出14次,但是命中的个数还比北京少两个。

    其次,北京队整体性显然要更好。两队同样都是9人上场比赛,8人得分;北京队8位队员的得分都很平均,最高的是福尔斯的16分,最低的周宏华有6分入账。上海队则明显更依仗外援的发挥,上海队外援斯图尔特一人就贡献了29分12个篮板,此外除黄靖得到的18分,其他队员的得分都没有超过6分。

    第三,团队建队,防守为本。本场比赛中,当北京首钢陷入得分荒被对手追赶,或者在球队落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总有人能够及时的站出来。或者通过进攻帮球队涨分,或者通过强势的防守将打乱对方阵脚。而这样的情况,在本赛季首钢女篮的比赛中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比如在第21轮,北京首钢主场迎战山西的比赛中,比赛的随后1分16秒,北京首钢还以88:92的比分落后,现场很多观众都以为回天乏术,开始提前退场。但是北京首钢利用自己压迫性的防守造成山西连续出现三次失误,然后在内线打成两次,直接将比分追平。在比赛还剩下20多秒的时候,首钢在中场对山西的持球队员形成包夹,对方传球的时候出现失误,史秀峰抓住机会抢断成功,迅速持球从右路推进,助攻左侧跟进的邵婷,后者上篮成功,将比分反超。最后的一分多打了山西一个8:0,赢下了一场关键战役。

    接下来,北京首钢女篮将回到主场,准备13号与沈部女篮的比赛。(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