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淬火成钢 往事终成烟

发布时间:2018-01-12 00: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雪溅

翟晓川飞身上篮。罗征摄

    今晚,CBA北京德比如期上演。在赛前,经过25轮比赛锤炼后的北京首钢,再次遇到对手北控,能否取得胜利,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

    零下11度的北京,五棵松体育馆的球迷热情似火,今天他们都为北京篮球而来。众所周知,北京篮球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了。1956年,北京男子篮球队成立,这也是北京首钢男篮的前身;1988年,北京首钢男篮正式成立。2015年,北控收购重庆男篮并成立北控男篮队。在北京这座城市,篮球是不可缺少的符号,在北京人心里,篮球精神根深蒂固。

杰克逊轻松应对防守。罗征摄

    有个词儿叫“淬火成钢”,“淬火”是指既要高温里烤,也要在凉水里冰,经过千锤百炼方能百炼成钢。这跟今年的北京首钢男篮很像,重建不是一天两天之事,而这段旅程,注定是孤独和不为人所知的,对于北京首钢男篮来说,他们也在等待“淬火成钢”的这一天。

    北京首钢在主场迎战北控这场比赛,赛前真的有点儿难判断输赢。北京首钢这边俩外援,北控仨外援,两队排名相近,北京首钢虽有很长的球队历史,但毕竟还处于重建中,种种因素让这场比赛的结果成为了一个谜。

方硕运球突破。罗征摄

    事实证明,这场比赛打得确实不容易,双方球队比分交替上升。这种比赛最受益的是观众,如此激烈,毫无尿点。无疑最后一节成为了最精彩的部分,这一节里,没有一秒是垃圾时间。当比赛还剩下三分多钟,比分来到97平时,好像一切又回到了原点,两队再次进入攻守阶段,这一次,北京首钢笑到了最后。

    这一场比赛非常精彩,不是因为它是德比,而是缘于每一位球员在场的全力以赴。我们可喜地看到,本土球员的进步与成长,他们在球队里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篮球的未来,最需要的正是这些年轻的球员。

    今晚的赢者北京首钢,绝对不是一天炼成的,重建的路很长,但归来时定“淬火成钢”。今晚的五棵松体育馆没有哪一个人是主角,这一夜注定属于团队篮球,属于北京篮球,属于北京球迷。让篮球更单纯一些,让比赛更好看一些,希望这个赛季多一些像今晚这样挑战球迷心跳的比赛,回味无穷。

雅尼斯在场边排兵布阵。罗征摄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