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他乡遇故知 世界真奇妙

发布时间:2018-01-08 15: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翔

  比斯科拉小十岁的汉密尔顿在昨晚的对抗中略占上风。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在昨晚北京首钢125比112击败山西队的比赛中,首钢外援汉密尔顿与山西队外援斯科拉又一次在中国赛场相遇。虽然这是汉密尔顿在CBA的第一个赛季,但是在这里他却遇到了不少老熟人,颇有他乡遇故知的感觉。大汉的CBA朋友圈中最著名的人物或最戏剧性的相遇包括: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两人很早就认识,还在NBA短暂做过队友。弗雷戴特比大汉早来CBA一个赛季,所以在大汉当初犹豫来不来CBA打球时,弗雷戴特提供了很有用的建议;山西队外援斯科拉,他与大汉在NBA做过一个赛季的队友,当时大汉训练中与斯科拉没少相互攻防,他向“钻石”学习了不少技术,如今两人在CBA成为了针锋相对的对手;在CBA,大汉还遇到了多年前的大学队友克里斯·巴斯,他是辽宁队外援布兰登·巴斯的弟弟。“这个世界真小啊,在CBA遇到了好多老熟人。”汉密尔顿说。

  来CBA 弗雷戴特给了好建议

  汉密尔顿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讲述了他认识弗雷戴特的过程:弗雷戴特高中时期的队友恰好也是大汉的朋友,通过这层关系,两人很早就认识。再加上弗雷戴特在杨百翰大学时期曾经是呼风唤雨的球员,而汉密尔顿从小在这个地方生活过一段时间,因为他的父母也是从杨百翰大学毕业的,所以大汉与弗雷戴特有不少共同的话题。逐渐地,两人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而之后两人在NBA鹈鹕队做过短暂的队友,那是三年前的事情,大汉在热火队与鹈鹕队的交易中来到了新奥尔良,而当时弗雷戴特在此效力,但是两人做队友的日子仅持续了两周左右,后来大汉就被鹈鹕队裁掉了。

  汉密尔顿当初在决定是否来CBA打球时有些犹豫,因为他的孩子才一岁多,他对于CBA又很陌生,不知道这里的打球环境什么样,还要与家人经历聚少离多的日子。这个时候,大汉想起了弗雷戴特。弗雷戴特比大汉早来CBA一个赛季,况且他的家庭问题也与大汉情况相似,弗雷戴特的孩子是在上个赛季中出生的。“他告诉我这里很多情况,虽然与NBA有很多的不同,比如训练时间、强度等,但这里也很棒,这里的篮球环境很好,很值得去试一试。”汉密尔顿说,“更重要的是,他当时也面临着照顾孩子和家人的问题,他跟我说,这个问题并不是没有解决的方式,球队对外援在生活上都很照顾。”汉密尔顿的妻子和孩子这个赛季开始后一段时间也来到了北京,这让大汉的心里踏实了许多。

  打CBA 与斯科拉变成对手

  在CBA汉密尔顿还遇到了他昔日的NBA队友。大汉之前在NBA打球时分别在热火队、鹈鹕队、篮网队效力,在效力篮网时他与“钻石”斯科拉做了差不多一个赛季的队友。斯科拉比大汉大十岁,无论经验还是名气都远超过他。因为两人都是内线球员,在篮网时他们没少在训练中相互攻防,大汉有次向北青报记者回忆当时的情景说:“他真的很棒,内线技术细腻,经验也非常丰富,每次与他训练,总能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我在训练中总是很努力地去防守他,限制他,但有时无论你怎么做都不太好使,他都能将球打进。”

  本赛季北京首钢队客场与山西队的比赛,是汉密尔顿在CBA第一次与斯科拉成为对手。在比赛前斯科拉看到汉密尔顿后马上跑过去与他拥抱,两人互相问候并说了说自己的情况。那场比赛大汉与斯科拉多次对位,最后让斯科拉拿到了40分,但大汉与北京队带走了胜利。“我熟悉他的风格和特点,在比赛中也努力地去限制他。这种感觉与之前在篮网还是不太一样,很特别。但每次与他对抗,我都有所收获。他是很棒的前队友,也是很优秀的对手。”大汉说。

  昨晚两人在CBA的第二次较量中,汉密尔顿表现得更好一些,他不仅拿到33分,还多次防住了斯科拉的进攻,让后者只有24分进账。

  在CBA 遇到大学队友小巴斯

  在CBA汉密尔顿还遇到了一个老朋友——克里斯·巴斯。这是个陌生的名字,但他的哥哥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布兰登·巴斯——辽宁队内线外援。因为布兰登到CBA打球,克里斯也与他一起来到了这里。而克里斯与汉密尔顿则是大学队友。“很少人知道这段故事。”汉密尔顿对北青报记者说,“但这个世界真的奇妙,也很小。在CBA还能遇到大学时的队友。”汉密尔顿大学时是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布兰登·巴斯与克里斯·巴斯也都是出自这所学校。布兰登岁数大些,所以并未与汉密尔顿做过队友,只是校友而已,但克里斯则与大汉在大学一起打过两年球。

  克里斯回忆那段与汉密尔顿的大学打球时光时说:“那个时候他就是这个样子,人特别好,谦虚。我们在一起打球的日子也很美妙,令人难忘。那个时候他打球就是投篮很好、很能跑的大个子。我是后卫,与他在一起打球很舒服,也很容易。我没想到能在CBA与他再次相遇,虽然我们在美国时一直也都有联系,也会在社交工具上进行互动,但在这里,我们又相遇了,这真的很奇妙。”文/本报记者宋翔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