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场下少了运气,场上不缺霸气和勇气

发布时间:2018-01-07 23: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雪溅

首钢队外援杰克逊和汉密尔顿在场上交流。罗征摄

    北京和山西是两支风格完全不同的球队,北京队以防守为立队之本,山西队专注进攻,今晚的比赛中,北京队凭借出色的防守限制住了山西队猛烈的攻势,以125:112大比分取胜。

    虽然球风迥异,今年两队却有着相似的命运,都经历过伤筋动骨,至今也都面临着很多困难,但能凭借那股霸气走出低谷。

    北京首钢男篮赛季开始前就遭遇伤病侵袭,再加上人员更迭,一出山就不被看好,成绩和舆论的压力都没少经受。山西汾酒男篮赛季初引进斯科拉和詹宁斯,两位都是在NBA打出过名堂的球员,内援从山东租借来了李敬宇和刘冠岑,看似一手好牌,上半程却打得稀烂,三连败、四连败、五连败都经历了。山西队甚至闹剧频出,詹宁斯几次场上情绪失控,表现也不尽如人意,球队只得与他解约;教练杨文海辱骂裁判被禁赛,之后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如此高开低走,“背”字儿简直走到家了,几乎到了联盟垫底的境地。

杰克逊在人缝之中“穿针引线”。罗征摄

    但谁还没点儿走弯路的时候呢?重要的是及时找回自己。

    北京队赛季初就做好了重建的心理准备,即便遇到再大的困难,场上都要打出骨气,赢要赢得霸气,输也要战斗到最后一秒。团队篮球的理念和雅尼斯的用人方式,也让全队都有出场机会,实战练兵中,每位球员都攒足了自信和勇气。国内球员中,翟晓川、方硕、刘晓宇、常林都曾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球队对于防守策略也执行得越来越坚决,以防守限制对手的打法也成功限制了各支球队。

    本场比赛中,北京队两位外援汉密尔顿和杰克逊分别斩下33分、10篮板、1助攻和32分、5篮板、12助攻,翟晓川22分,方硕、常林和段江鹏得分也都上双,这样的成绩必然让主场观战的北京球迷大呼过瘾。

汉密尔顿面对山西队的包夹强行投篮。罗征摄

    联赛下半程开始后,完成了人员重组的山西,成绩也有了回暖的迹象。下半程刚开始,山西队就拿到三连胜,其中还包括主场128比114战胜山东。上场与北控的比赛中,山西投中18个三分球,让北控险些在最后时刻失守。本场比赛尽管受到北京队严密得防守,但沃伦、斯科拉和严鹏飞等球员都有不俗的表现。

    即便场上逐渐趋于平稳,但两队依旧水逆不断,至今仍面临着许多困难。北京队还在为挺进季后赛拼命抢分,山西队则每场比赛都不容有失。北京队的伤病刚有好转,又遭遇弥漫在全北京城的流感,朱彦西和刘晓宇先后“中招”,教练雅尼斯也未能躲过病毒侵袭。山西目前排名联盟第15,沃伦本场迎来高光时刻,但前几场的表现依然让人担忧他的稳定性,而上下半场发挥起伏太大,也是山西队面临的难题。

    好在我们能看到,困难逐渐不再对球队产生巨大的干扰。经历过考验,球队越来越能以顽强的体育精神克服困难,即便场下缺少运气,场上也从不缺霸气和勇气,这才有希望逆转颓势、走向平稳和上升。而现在打得相对平稳的北京队或许就是山西队的明天,至少应该是山西队看齐的方向,克服困难和压力,走出低谷,打出有霸气、有勇气的自己。

王骁辉外线出手。罗征摄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