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5人上双显示北京风格 天津新援上阵仍要做好自己

发布时间:2018-01-06 00: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常林在篮下对抗中强行投篮。罗征摄

    中青在线北京12月5日电(实习生 毕若旭)新外援威廉姆斯上阵,未能助天津滨海云商从北京首钢夺走一场胜利,北京首钢以106:98获得2018年第一个主场的胜利。

    本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翟晓川、杰克逊、方硕、常林、汉密尔顿等5位球员得分上双,教练雅尼斯在赛后采访中说,这显示了北京首钢队的风格。雅尼斯对本场比赛中首钢队的防守表示满意:“我们第一节就在防守端奠定了基调。这场比赛我们有3节比赛在防守端做得不错,只让对方得了19分、22分、19分,并由防守端带动了进攻端。我们一共有21个助攻,这是我们希望维持的。”最让他感到欣慰的一点是球员在限制对手大外援转换进攻上的表现,没有让威廉姆斯的速度打起来。

    本场砍下16分的常林认为今天的比赛体现出了本队团队篮球的风格,防守限制了对方的3分,篮板球方面也做得不错。对于对方大外援,“我们研究了他很多比赛,这场比赛我们从整体上来说做得还是不错的”。

方硕突破防守上篮得分。罗征摄

    天津队新外援首秀,教练徐贵军表示:“我们上一场和北控打时是单外援,也很有机会。这场赛前威廉姆斯与球队磨合时间还太少,后面还有几天调整时间,队伍的磨合和默契度应该会更好。”徐贵军同时告诉队员,新外援不是救世主,而是要加强球队的实力。“最重要的是以自己为本,做好自己,攻防两端的自信都不能丢掉。”

    北京队教练雅尼斯在赛后对天津队表示祝福:“祝天津队后面比赛顺利,他们刚刚换上新外援,祝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他也表达了北京首钢面对胜负的平常心,他把比赛比作马拉松:“联赛是漫长的,赛程设计不容许我们放松,大家也看到在联盟里有一些强队,会输给排名低于自己的球队。一切都可能发生,赢一场或者输一场比赛不能完全决定球队的命运,一场胜利或失败都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态。比赛要一场一场打,每场比赛都要争取胜利,我们要看到的不是一棵树,而是一片森林。”

比赛最后时刻,翟晓川露出了胜利的笑容。罗征摄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