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叮当”们与丁宁相互扶持、一起成长

发布时间:2018-01-04 12: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莅媛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摄

  2018年1月3日,北京首钢女乒主场对战吉林长白山农商银行,这是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第九轮,也是2018年的第一场。曾经因为首钢男篮而座无虚席的首钢篮球中心,乒超联赛仅仅只能坐满正中间的看台。在这本就不是太多的观众里,除了少量的客队球迷,其他人大多都是因为北京首钢女乒的领军人物——丁宁而来。

  他们举着写有“丁宁时代”的黄色手幅,早早就入场安静的等待,在偶像丁宁未上场之前也为首钢其他队员加油,如果不是他们当中有人拿着追星必备的长焦单反不停拍着丁宁的各个瞬间,甚至会以为他们只是来看球的普通球迷。

  这些粉丝大多来自丁宁全国后援会,后援会每场比赛都会组织粉丝到现场为丁宁助威。他们比普通球迷更热情,看见偶像上场便秒变“星星眼”,喊着丁宁的名字激动地挥动手幅,也会像娱乐圈追星一样,接机、跑外地、出组图、微博里每天为丁宁打call,可是他们又比狂热粉丝更理智,不在赛前打扰球员,更多关注比赛,尊重偶像的私人生活,像丁宁的老朋友一样,给她支持、陪伴和鼓励。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摄

  本场比赛北京首钢女乒遗憾地输给了吉林队,关键的第五局单打,丁宁失利后没有在场馆停留过久,其实比赛结束时是仅有的能近距离接触球员的时间,但是索要合照和签名的粉丝却不多,他们更多的是从看台下来,对丁宁说着加油。用他们自己话说,这是理性追星。

  丁宁球迷全国后援会的总负责人“某飞”表示,理性追星、平等地位,也是叮当(丁宁粉丝的称呼)和丁宁之间和谐关系建立的重要条件,后援会在建立以来就在做这些理性引导,球迷的初衷都是为了球员好,丁宁的粉丝多年来早已形成了这个理性追星的默契。元老级叮当“某飞”,在别人看来她已经陪伴丁宁十二年了,可她自己却认为,与丁宁同岁的她,这十二年是和丁宁一起成长,相互陪伴。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摄

  在中国,乒乓球这项运动人才辈出,更新换代的频率极快,很多运动员在达到一定成绩后也许会选择转变身份,而丁宁在拿到“大满贯”之后克服伤病,继续训练、参赛。“某飞”表示,丁宁这样做除了自身的追求外,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希望回馈球迷的支持,每一场比赛她都认真去打、去拼,就是不愿意让大老远赶来支持的球迷失望,想让粉丝看到更好的自己。

  偶像因为粉丝的支持一路向前,粉丝也被偶像的积极精神所感染,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来自四川还在上大学的粉丝“不眠”说:“我真的从丁宁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她那种坚持的精神影响了我很多,对我的学业上有很大帮助,我去年刚刚经历了考研,过程很苦,可是想想丁宁的坚持,我就觉得我也很有力量。”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摄

  因为追星,“某飞”也是掌握了一切必备技能,摄影、修图等等,因为喜欢丁宁每天固定为她精修照片当做练手,甚至到达专业级别,目前从事相关工作。这些精神财富和个人技能都是丁宁所带给她们的。

  在被问到追体育明星是一种什么感觉时,“不眠”认为体育明星离生活更近,更真实。在粉丝看来,丁宁是可爱的、平易近人的,她不把自己放在过高的地位,她和粉丝之间是平等的,是出自内心感激球迷的支持。在微博上可以看到很多丁宁和粉丝的合影,大多是见面会、生日会等集体活动的大合影,很多粉丝活动丁宁也会积极参加。无论是最早只有几个粉丝,还是现在几百人的活动,甚至是低谷期的时候,她对粉丝的好都是一如既往的,甚至是有了成绩之后对粉丝更好。丁宁认为她的这些成就是和粉丝一起达成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失利后,涌现出了一大批粉丝,没有粉丝的支持,这么多年的坎坷路,她也许走不到现在。

  粉丝最早出于爱而支持丁宁,丁宁因为感激而努力打好比赛回馈粉丝,这样的良性循环促使着双方都成为了最好的自己。“某飞”表示,正是这样的原因,后援会负责人才更努力的做好工作希望可以帮到她,这种帮助虽然不是球技上的,但希望从球迷的角度给她所有她需要的支持,达到球员与球迷互相信任的关系。(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王莅媛)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