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专访首钢女篮队员高颂:体育没有捷径

发布时间:2017-12-29 17: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丽莹

大学生记者在采访高颂,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任意歌 摄

    12月25日的WCBA,北京首钢女篮主场对阵山东高速,以88:53获胜。比赛场上英姿飒爽的首钢姑娘们,在生活中又是怎样呢?我们在赛后有幸采访到了本场比赛的个人得分最高者,身高1米91的首钢队员——高颂。

    之前同样对阵山东的比赛中,首钢女篮以66:64的微弱优势险胜。谈及为何这次比赛能够赢的较为轻松,高颂认为主要原因是队伍调整及队员之间的磨合度。一场比赛决定输赢的因素很多,裁判,状态,甚至运气等等,但最重要的是人员整齐。“今天不仅仅是我,所有的队员都是两点开花,我们才能赢得这么顺利,关键还是彼此之间的配合吧。”

    25日恰逢西方的圣诞节,那么女篮姑娘们对这一天的感受会不会与平时有些不同呢?高颂的回答满足了我们的好奇心。“其实这取决于最近有没有比赛任务吧,如果像最近几天赶上赛季,可能就不会特别地去准备,比赛训练是第一位的。不太忙的时候还是会布置一下增添一些节日气氛的,或者准备一些不一样的节日食物,重点是过节教练可能会给我们假期。”高颂笑着说。

    赛场上引人关注的除了姑娘们的拼搏,还有每个人进球时现场不同的配乐。“配乐算是我们自己选的吧,有一些跟自己平时的爱好有关系,有一些跟名字有联系,还有些比如像我的,则属于队友间互相调侃选择的。”高颂笑的很开心,“配乐在活跃赛场气氛的同时也能给我们减压鼓劲,所以我觉得开心就好,选一些耳熟能详的歌曲挺好的。”

北京首钢女篮与山东高速的比赛中,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任意歌 摄

    百度搜索“高颂”,跳出来的查询页面上会出现这么一句话:“骨子里很顽强,确切说是玩命”。对于网友的评价,高颂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干一行爱一行吧,喜欢了就尽力去做好,所以就努力训练,努力比赛,我只是做好自己该做的。”

    随着国家对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视程度逐年上升,不少学生却对篮球望而却步,尤其是女生更是会为自己能否通过体育考试发愁不已,高颂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体育没有捷径,只能熟能生巧吧。”高颂强调着练习的重要性,“不要怕,一点一点去练,熟能生巧,真的是熟能生巧。”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一个梦想,而首钢女篮的姑娘们正在用青春浇灌属于自己的篮球梦。她们跟我们一样,是一群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年轻人;她们跟我们也不一样,因为她们的那种拼搏、坚持精神,在很多大学生身上是欠缺的。希望她们能成为更多年轻人的榜样。

    加油,首钢女篮!加油,中国女篮!(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杨丽莹)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