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女篮同样值得被关注

发布时间:2017-12-26 16: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丹妮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任意歌 摄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王丹妮

  “你们喜欢女篮吗?”我问身边的球迷们。

  “没关注。”大家给出的答案出奇地一致。

  坦白来讲,作为首钢大学生记者团成员进入球场之前,我还是个每天吐槽学校“强制”学生运动费时费力的懒散女孩。但因为要寻找报道素材,我不得不了解篮球的赛场规则,了解女篮的优秀队员,了解球迷文化。

  据我观察,大学生大多喜欢激烈、冲撞的运动,特别是男生,很多人都喜欢观看精彩刺激的男篮比赛。相比之下,女篮比赛相对“温柔”,正如北京首钢女篮外援福尔斯在接受大学生记者采访时说道,“中国女篮更注重在赛场上的协调和配合,而美国的对抗性更强一些。”视觉上没有很强的冲击力,女篮的关注度自然会低一些。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任意歌 摄

  带着这样先入为主的想法,我在现场观看了首钢女篮的两场比赛。12月23日对阵江苏(北京首钢85:60获胜),12月25日对阵山东(北京首钢88:53获胜),这两场比赛让我对女篮的印象有了很大改变。

  姑娘的配合将赛场变成了舞台。每次的抢断、传球、上篮板都是一气呵成,流畅地留下完整的动线,不给对手留下任何见缝插针的机会。作为专业的运动员,她们没有女孩的软萌娇气,以真诚、自信、强大的面貌出现,平静如水取代了胜利后的狂欢,这样的泰然自若颠覆了我作为普通大学生对女篮的固有印象。

  赛后的短暂采访让我们了解到,女篮姑娘们连续一个赛季四处奔波,为了集体胜利和荣誉负伤坚持,这股与首钢精神一脉相承的精气神值得钦佩。作为WCBA的冠军球队,她们自身的优秀可以产生感染人心的力量。

  她们那么可爱,值得被更多人喜爱和欢呼。

  至少现在,我是一名钢丝。

  如果你愿意,首钢女篮粉丝团欢迎你。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