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谁给了雅尼斯挖掘板凳深度的胆量?

发布时间:2017-12-21 23: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雪溅

    今天的五棵松,北京队97:103憾负联赛排名第一的浙江广厦,虽有遗憾,但打得硬气。教练雅尼斯在赛后采访中肯定队员:“我觉得这场比赛还是要表扬我的队员们,他们通过这场比赛的防守获得进步,学到了东西。”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比赛中,北京队打得颇有遍地开花的意思,让人看得过瘾。除了汉密尔顿26分领衔,翟晓川、常林打出17分,杰克逊、方硕、张才仁、段江鹏、吉喆、丘天都各有入账,朱彦西拿下4个篮板,刚刚复出的刘晓宇拿下3个篮板,而且真是用生命在防守,让人动容。

    对阵联赛排名第一的比赛中,十几位队员都上场立功,显示的是北京队这个赛季的团队篮球理念见了功效。

    从CBA球队来看,一支队整个赛季只打一套阵容的情况不少见。比赛排名咬得紧,各支球队一场也不敢松懈,替补队员没经过历练,能力和经验提不上去,教练不敢贸然启用,于是从头到尾都是靠那几个人扛,一旦主力有伤病就可能捉襟见肘。

    但这个赛季以来,北京队显示出“另类”的一面——各轮比赛中几乎所有队员轮番上阵,经过了赛场上的磨练,原先的新人都逐渐可堪重用,例如张才仁、丘天的防守都打出了自己的特色。

    北京队的例外其实并不让人意外。新帅雅尼斯作为外籍教练,指挥点兵不带有色眼镜,不看谁往常成绩好,而是看训练、看状态,勇于重用新人。即便年轻人发挥有起伏、不稳定,他也敢给新人试错的机会。而新人就像出土的小苗,学习能力强,见风就长,多给几次机会就逐渐成熟起来,就像长短板不一的木桶,补成了高度齐整、真能盛住一大把精华的铁壁。

    当然,板凳深度的沉淀也和赛季开始前北京队面临的境况不无关系,伤病和人员磨合倒逼雅尼斯把打造团队整体实力的策略用得更大胆。雅尼斯最初面对的北京队,就是伤号多、新人多,任何救急的方法都难立竿见影,只有用大轮转、大练兵的战略,才能让球队转起来、让新人练出来、让气势长起来。事实证明,就是这样的策略给了团队整体成长更好的机会。

    就像雅尼斯所说,这场比赛毕竟没有取得胜利,还不能算成功,但球员们的进步值得肯定。如今,即便是面对半程第一的广厦,即便对方有跟外援一样强势的胡金秋和像小泰山一样的福特森,首钢也一样不憷,照样打出气势,这就是团队篮球的优势——每个队员都能出手、敢出手,毕竟大家都是在赛场上摸爬滚打过来的。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