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毕雪溅

独得37分的汉密尔顿为啥没有裁判抢眼?

发布时间:2017-12-19 23: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

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刘晓宇。罗征摄

    等了17轮,等到刘晓宇的回归,但翟晓川和杰克逊因伤缺席比赛。好在“残阵”的局面下,北京首钢从来不缺“主角”,汉密尔顿扛起大旗。不过,纵观整场比赛,汉密尔顿的“戏份”远没有裁判足,裁判完全抢了球员的风头。

    周日憾负新疆后,北京首钢今天回到主场迎战八一。我坚持之前的观点,对手没有强弱之分,每一场比赛都是实战演练。看下来北京首钢今年的前几轮比赛,有一点最值得表扬,那就是无论比分高低、是否领先对手,都坚决打到最后一秒。在对战新疆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也不是失败的北京首钢,是迎难而上、败不馁的北京首钢。

首钢队汉密尔顿内线强攻遭侵犯。罗征摄

    今天这场比赛,是北京首钢本赛季第一次面对主力球员翟晓川和杰克逊同时缺阵的情况,其实这对战术布局还是有较大的影响。加盟北京首钢后,今晚刘晓宇终于迎来本赛季首秀,还是略显手生,可以理解。这场比赛,八一一直积极勇猛,带动整场比赛的节奏,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不过,在北京首钢“残阵”的局面下,汉密尔顿展现内线威力,带领球队稳住节奏,拿下全场最高37分13篮板3盖帽,在主场重回巅峰。

    然而,这场比赛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不是汉密尔顿的进攻、上篮,而是临近结束的“黑色22秒”。在全场比赛还剩下22秒的时候,八一落后1分,获得进攻机会的他们投篮没有命中。这时比赛还剩下3.7秒,八一犯规,同时裁判吹停比赛。之后,八一主帅冲向裁判,不停说些什么,大概是说北京首钢的暂停机会用完了,随后八一男篮队员也走向裁判席“说理”,争执持续几十秒,现场一度非常混乱。最终,八一的犯规肯定是需要罚球的,于是首钢罚球两中,领先3分。裁判又给了首钢一个“暂停超时”技术犯规,八一也得到一次罚球机会,罚球未中。最终比分就定格在95比92,北京首钢险胜。

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在比赛末段与裁判交涉。罗征摄

    反正最后这几十秒我是看懵了,感觉裁判也非常凌乱,估计要成为CBA 的“黑历史”了。其实整场比赛,还有几处关于裁判的小插曲,就不一一列举了。不得不说,裁判戏份太多了,完全抢了汉密尔顿的风头,本场比赛最佳男主角非裁判莫属。

    其实,我还是真心希望篮球回归篮球,比赛回归比赛,把赛场还给球员,多一些好看的进攻、防守和进球,少一些让人发懵的插曲。

首钢队最终赢得比赛,场边心有余悸的霹雳鸭。罗征摄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