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雅尼斯:队员很拼,应该点赞

首钢客场惜败新疆 伤病来袭主帅无奈

发布时间:2017-12-18 09: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晨

  昨晚结束的CBA第17轮一场焦点战,做客乌鲁木齐的北京首钢男篮在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半场追平,并在末节实现反超。但最后1分多钟,新疆队小外援亚当斯爆发,首钢队最终以98比105惜败。

  复盘 终场前两次犯错

  新疆队昨晚一上来就拿出高强度防守,首钢队首节只得到17分。在第二节一上来落后10分的情况下,球队逐步追分,并在最后2分多钟时连得6分,半场与对手战成44平。第三节,首钢队与对手打得旗鼓相当,领先2分进入末节。在拉锯战中,朱彦西在左右底角各中一记三分,帮助球队领先了4分。还剩3分32秒时,又是朱彦西的外线得分追成92平。王骁辉在进攻时间还剩2秒时的远投得分在最后2分13秒时将比分改写为98比94,首钢队似乎看到了翻盘的希望,然而这却是球队整场得分的定格。最后1分钟,亚当斯连得6分,用一己之力拿下了胜利,他全场拿下44分,其中18分来自第四节。

  赛后,主教练雅尼斯坦言,在终场前的关键时刻,球队犯了“两个非常愚蠢的错误”:“在防守端,在对手24秒进攻时间即将用完的时候,我们的防守做出了不适当的选择,让对手投进了关键球。在最后时刻的进攻和防守上,我们做得不够聪明,这也是我们需要进行总结和改进的地方。”

  关注 翟晓川带伤回归

  第四节还有5分钟时,翟晓川在底线附近与对手争抢篮板球时被撞,倒地时用受伤的右手撑地,当即被搀扶到场下治疗。翟晓川在主场对阵福建队时就伤到了右手腕,并因此缺席了之后的3场比赛,最近一直在带伤坚持,是首钢队四连胜不可或缺的因素。昨晚比赛还剩不到2分钟时,翟晓川又坚持回到场上,拼到最后一刻。

  本场比赛,他拿下国内球员最高的17分,两分球9投8中。在第二节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他屡屡站出来通过持球进攻得分,前半节连拿6分,将分差缩小到4分,一度打停新疆队。他单节就拿到9分,半场11分,成为球队填平分差的关键之一。末节前半段,小川一次突破得分,一次篮下进攻,首钢队以77比74扭转了被动。

  离开球场后,翟晓川回到了更衣室治疗,手疼得连更衣室门都开不了。但一问比赛还有4分钟才结束,他说了一句“我还想打”,义无反顾回到球场。今天回到北京后,他将前往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以确诊伤情。

  评球 球队确实困难多

  联赛半程将至,首钢男篮的伤病情况越来越严重,刘晓宇至今没有亮相,翟晓川、方硕的手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势,杰克逊在出战了与四川队的比赛后,大腿的拉伤对他的影响仍然存在。即便如此,他本场还是不惜力地冲击对手的篮筐,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还有6次助攻,其中第二节单节10分,最后3分钟连续拿到6分,并在中场哨响前助攻汉密尔顿,与对手打成平手。

  球迷熟悉的AJ式传球在第三节重现,他接连与汉密尔顿完成高低位配合,后者在篮下接球后均是轻松得分。双外援成为本节球队的主打,单节27分里,两人贡献了18分。末节在朱彦西命中单节第三个三分后,杰克逊又完成2 1,随后助攻王骁辉外线得分,将优势扩大到4分。

  尽管关键时刻犯了错误,但面对拖着伤腿打了31分钟的AJ和执意回到球场的翟晓川,雅尼斯在赛后称赞了队员的拼搏精神,“连续两个客场,旅途劳顿,还有伤病困扰,对我们来说确实困难重重,但这场比赛队员很拼,大部分时间都和对手咬住了比分。”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