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毕雪溅

北京首钢绝对不是“佛系打球”

发布时间:2017-12-15 22: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

    比分定格在96比98,北京首钢在客场险胜四川,守住连胜。

    最近有个词大火——“佛系”,就是说看起来对一切都不在乎,不去拼搏、不大走心、看淡一切。一些人用它来形容现在的青年,今晚的这场比赛看完,不得不说,重建中的北京首钢绝对不是“佛系打球”。

    从本赛季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北京首钢不稳定的发挥可能会让人觉得“佛系”,输给吉林,又赢了广东,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但在我看来,北京首钢作为一支重建中的球队,每一支球队都是他们最好的对手,无关实力。如果非说他们“佛系”,那也一定是“战斗型佛系”,心态稳、能打拼。

    众所周知,在上一场北京首钢与广东的比赛中,外援杰克逊腿部肌肉出现问题。赛前,杰克逊能否出战本场比赛还不确定。一直在养伤的刘晓宇,也会缺席本场比赛。今晚的比赛,上半场比分是45比36,两支球队对得分都不高。四川开局就打出7比0,北京首钢这边,杰克逊也确实缺席了上半场比赛。

    带着9分的分差来到下半场,北京首钢杰克逊上场。北京首钢打破了前两场比赛的“第三节魔咒”,单节领先8分,将两队分差缩小到1分。末节比赛最为精彩,北京首钢连续投进4个三分球,打出小高潮。两队打得很胶着,比分一直很接近,两队都是不到比赛结束绝不放弃,最终北京首钢2分险胜。

    为啥说首钢男篮不是“佛系打球”呢?虽然上半场一直处于被压制的状态,但北京首钢的球员们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推进。其实在对战广州和广东的比赛中,我们就能看出来,北京首钢是一支情绪比较稳定的球队,无论比分是领先还是落后,都能够去拼尽全力,给赢球制造更多可能性。而这种拼劲儿,不只是外援的一枝独秀,还有本土球员的积极表现。无论是带伤上场的杰克逊,还是心系母亲的汉密尔顿,亦或是发挥作用越来越重要的王骁辉、翟晓川、朱彦西、方硕等等,都在为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好而全力以赴。

    谁说青年“佛系”?北京首钢的字典里就没有“佛系打球”这个词,从本赛季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无论输赢,站在赛场上,他们就一定是斗志满满。对于正在重建的北京首钢来说,打好每一场比赛,在比赛中发现球队的问题,不断改进,才是最重要的。下一个客场,北京首钢将对战新疆男篮,注定是一场硬仗,按照节奏打,走心最重要。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