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8/29
21:08

绿色、低碳、环保生产生活方式渐成风尚。

第十一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开幕

作者:王豪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作8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豪)今天,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和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委、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开幕式在甘南文旅会展中心召开。

图注: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以“实施黄河上游生态大保护,推动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聚国内生态文明建设智慧和最新研究成果,指导甘南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践,更深层次的激发各级干部和人民群众投身“生态甘南”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开幕上,甘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安锦龙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甘南最明显的优势、最亮丽的名片、最大的潜力,也是甘南后发赶超和决胜未来、实现绿色崛起的最宝贵的资源。

图注:安锦龙致开幕词。

近年来,甘南州始终坚持“保护、发展、稳定”的原则,牢牢把握“稳定、生态、民生”三条底线,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吃生态饭。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密结合,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彻底改变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环保生产生活方式渐成风尚。

据悉,论坛期间,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生态学会等科研单位的40多位学界泰斗和知名专家还将围绕甘南州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政策支撑、农牧村污水垃圾处理典型经验、黄河流域(甘南段)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系的分析及相关建议等13个议题展开交流讨论,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图注:严纯华作讲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说,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的召开肇始于科学家对社会、对环境的关注。他认为,影响黄河,就能影响华夏文明的血脉,影响全球。

【责任编辑:王亦君】

最早的“中国”在这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5:01

“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券”发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3:34

神仙可能不坐电梯,但国漫的故事要好好继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1:33

科尔沁版画:刻在木板上的传承

新华网2020-08-14 20:27:27

老字号走心的跨界

中国青年报2020-08-10 12:51:18

一个王朝的序幕

中国青年报2020-08-11 08:49:53

谁都可以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

中国青年报2020-08-07 11:53:31

身处不确定状态 你如何管理时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07 11:49:57